3月15日下午,电子与信息学院在白云校区二教201举办少数民族学生思政教育专题讲座,学校原副校长、关工委主任林卓作了题为《让理想信念在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赛道上闪光》的讲座。讲座由电信学院党委书记罗旭辉主持。学生处副处长全翠珍、辅导员、学生干部代表以及少数民族学生聆听讲座。





在报告中,林卓阐明了理想信念的概念,结合自身经历与同学们共同探讨了理想信念对人生发展的重要性,重点解读了新形势下党和国家的民族方针政策。他表示,习近平总书记在党的二十大报告中指出“当代中国青年生逢其时,施展才干的舞台无比广阔,实现梦想的前景无比光明”,殷切寄语广大青年“立志做有理想、敢担当、能吃苦、肯奋斗的新时代好青年”。

罗旭辉在总结讲话中指出,本次报告紧密结合新形势、新任务、新要求,内容丰富、深入浅出,具有较强的现实意义。他向少数民族学生提出三点希望:一是希望能坚定理想信念,在学习中要学会吃苦,努力奋斗,做对社会有用的人,回报党和国家的关爱和培养;二是希望牢固树立正确的国家观、民族观、宗教观、历史观、文化观,进一步增强对伟大祖国、中华民族、中华文化、中国共产党、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认同,切实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三是希望各族学生要像石榴籽那样紧紧抱成一团,相互理解、相互尊重、相互帮助、共同成长。

讲座结束后学生纷纷表示收获颇多,学生马力科·牙森表示将进一步坚定理想信念,努力成为知识丰富、能力出众、情怀深厚的新时代青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