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响应教育部与省教育厅关于2023届高校毕业生春季促就业攻坚行动工作方案,进一步发挥学校职业教育体系的育人成效,3月以来,招生就业办公室坚持以就业育人为核心,通过举办课程师资备课会、课程助教培训会、示范课程观摩学习与研讨等系列活动,多措并举,以课促教强育人。





其中,课程师资备课会围绕以生为本、思政育人等教学理念,以实践教学带动理论教学等重点,分别邀请了南方医科大学蒲公英生涯工作室负责人兰峻老师、广东茂名幼儿师范专科学校彭海燕教授及我校教育科学学院周元春副教授作系列培训;课程助教培训会通过学生助教选聘与培训,赋能助教,推动《职业生涯与发展规划》课程与《带你探索职业生涯规划》慕课双融双促,进一步推动课程往创新型、混合型、生动型等改革。此外,广东省职规教学大赛“金牌讲师”林庆等相关负责老师,分专题前往河源校区开展示范课教学;通过典型示范立榜样,观摩研讨见发展,提高师资教学水平,进而优化并引领教学,让育人元素更贴切、更生动、更自然地融入课程。

据悉,学校历来高度重视职业生涯教育建设,强调以职业生涯教育贯通大学四年,引领学生树立正确的成才观、职业观、就业观,实现“三全育人”。2022年以来,职业生涯教育体系取得较好成绩。校本教材《大学生生涯规划与就业指导》获评全国就业创业特色教材,于2023年2月底出版,本学期已投入使用;《职业生涯与就业指导》课程获2022年广东省高校就业创业特色示范课程;“暖春”职业生涯发展咨询工作室获2022 年广东省高校职业生涯咨询特色工作室;相关课程思政案例获学校教学案例一等奖等。下一步,学校将积极探索混合式课堂教学改革,推动课程思政建设,着力打造具有校本特色的职业生涯教育课程和专业的师资队伍,提升就业育人的成效,助力学生“学习生涯”与“职业生涯”无缝衔接,推动学校就业创业工作高质量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