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加强兄弟院校间的交流与联系,借鉴兄弟院校好的经验与做法,3月31日,广东海洋大学研究生院叶国栋副院长率队到我校调研交流。我校研究生院院长陈泳竹,研招办、学位办相关老师出席了交流会。





陈泳竹代表学校对叶国栋副院长一行的来访表示热烈欢迎,并就我校发展历程、办学特色、研究生培养情况等作了简要介绍。他表示,学校正以博士单位建设为牵引,以培养高素质“工匠之师”“卓越工程师”为目标,通过创新人才培养模式,凸显“技术+师范”优势特色,努力做大做强研究生教育,提升学校服务广东省高质量发展对高素质人才需求的能力。近年来,广东技术师范大学研究生教育总体实现了稳步快速发展。2013年至2023年,研究生报考人数从172人增长为4079人,增长23.7倍;2013年至2022年,研究生录取人数从174人增长为682人,增长3.92倍。截至今年9月,广师大在读硕士研究生规模预计将突破2000人。





叶国栋详细介绍了广东海洋大学3个一级学科博士点、11个一级学科硕士点、12个硕士专业学位类别的建设情况、研究生联合培养以及具有湛江特色的农林教育培养模式,为我校博士点建设、冲刺博士点提供了参考,也为完善我校研究生培养提供了新思路、新方法。

双方表示未来将进一步加强合作和交流,共同学习,为培养高质量人才提供更多思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