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进一步挖掘校企双方的合作潜力,为毕业生拓展就业渠道,5月17日,自动化学院党委副书记蒋鹏、副院长熊建斌以及博士青年教师王颀一行3人赴广州智维电子科技有限公司就毕业生就业、产学研的深度融合开展了交流。





广州智维电子科技有限公司对广师大自动化学院一行人的到来表示热烈欢迎,详细介绍了企业的发展规划,并诚挚地表达了合作意向。

蒋鹏对智维电子长期以来对学院的关心和支持表示感谢,并介绍了学院概况、学科建设、毕业生就业等情况。他表示,学院和企业有各自独特的优势,双方通过优势互补,共建自动化测控技术创新试验研究与教学实训平台,为学生提供了宝贵的实习实训机会,有效提高了毕业生动手实践能力,未来在贯通毕业生实习、毕业设计、毕业生就业等环节上还可以进一步加深合作。

熊建斌指出,产学研的融合对于人才培养具有很强的现实意义,双方要立足校企资源共享融合创新、培养电子电控电检技术人才、拓展行业业务合作共赢的目标,高校以企业发展需求为核心,组织硕士生、本科生进行科学研究、技术研发、实践教学和顶岗实习,提升求职的核心竞争力,为企业源源不断输送实战人才。同时,双方要合作打造“双师双能”型的高校教师队伍和高素质企业兼职导师队伍,提供实践平台,提高教师社会实践能力。

本次自动化学院赴广州智维电子科技有限公司的访企交流圆满结束,校企双方在毕业生求职拓岗、产学研合作等方面达成共识,双方表示将进一步加强合作交流,尽快落实相关领域的合作,助力自动化学子成长成才和高质量充分就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