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月29日晚,在广州国际轻纺城举行的2023“广州国际轻纺城杯”广东大学生优秀服装设计大赛总决赛中,我校美术学院服装设计系和琪老师指导的2019级李海涛同学设计的服装作品《滑雪飓风》,以总分第三的成绩获本科组铜奖。





本次获奖作品《滑雪飓风》着眼于元宇宙中艺术与科技的相融性,以滑雪服为设计切入点,以新型变温面料和聚合物光线发光条为性能设计基础,结合柔性太阳能电池板进行了服装功能性综合设计,还可以在遇险被困时对移动电话、GPS等电子设备提供电源。真正做到了以科技的视角思考服装设计的变革,将科技与艺术融合,设计与技术相持。




据悉,2023“广州国际轻纺城杯”广东大学生优秀服装设计大赛由广东省教育厅指导,广东省服装服饰行业协会、广东省服装设计师协会、广州国际轻纺城主办,汇聚了全省22所服装院校的优秀毕业作品,在行业内具有广泛的影响力。在数位殿堂级设计大师的专业评审下,本次比赛共评出本科组金奖、银奖、铜奖各1名,优秀奖2名;专科组金奖、银奖、铜奖各1名,优秀奖3名。

美术学院历来高度重视学生的专业和实践能力培养,积极创造条件支持学生参与各类国家级、省级专业技能竞赛。近年来,服装设计系以“艺术性、科技性、民族性”为培养特色,坚持产学研创融合,深度推进校企地合作,在各类省级以上比赛中多次获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