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深入开展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深入推进调查研究工作走深走实,5月29日,外国语学院党委书记杨伟光、院长徐玲带队前往华南理工大学外国语学院开展专题调研。华南理工大学外国语学院党委书记刘应思、院长朱献珑、副院长徐鹰、战双鹃、党委副书记赵水东以及专职组织员、辅导员参加了座谈会。



座谈会上,华南理工大学外国语学院院长朱献珑介绍了华南理工大学外国语学院的基本情况、现有成果和发展规划,并肯定了我院近年来在人才培养、学科建设、社会服务等方面取得的成绩,希望加强双方交流合作。华南理工大学外国语学院党委书记刘应思对调研组一行表示欢迎,并作了题为“以课程思政建设为抓手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构建新时代大思政教育体系的思想”的专题报告,详细介绍了华南理工大学外国语学院在课程思政建设方面的建设成效和经验做法。

徐玲介绍了外国语学院师资队伍、社会服务、特色培养等基本情况,表示华南理工大学外国语学院依托学校高水平办学平台,近年来实现了快速发展,尤其在国别和区域研究、高端智库等方面开展了卓有成效的前瞻性建设,希望双方能进一步加强交流合作,实现共享、共赢、共发展。

杨伟光对华南理工大学外国语学院的热情招待表示感谢,并介绍了学院的发展历史,党建思政的开展情况。杨伟光表示,华南理工大学外国语学院以课程思政为抓手,积极推进党建和业务深度融合,让党建成为学院各项工作的有效助力,切实推进新形势下党建与教学双融双促。希望通过走访调研兄弟院校,学习有益经验,拓展工作思路,聚焦学科内涵式发展,将调研成果转化到推动我院高质量发展的工作成效中来,用高水平党建引领我院事业的高质量发展。

双方还围绕党建与思政工作、教学工作、学科建设、师资队伍建设、人才培养、学生工作等方面进行了深入交流。本次调研进一步拓宽了学院发展的思路视野,更新了人才培养理念,为推动学科专业内涵式发展、提升人才培养质量提供了有益的借鉴与参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