凝心聚力谋发展,砥砺前行谱新篇。为筑牢网安学子专业思想,提升人才培养素质,推动学院高质量发展,5月31日,网络空间安全学院邀请中国工程院院士、学校双聘院士沈昌祥教授在西校区实训楼104开展“学思想深调研•共促高质量发展”院士面对面交流会。网络空间安全学院党委书记陈小花、院长蔡君,教师代表和各年级学生代表参加了交流会。





沈昌祥院士对网络空间安全学院的专业建设和学科建设提出了宝贵建议,并开展了以《按网络安全法律、战略、制度要求加快学科建设与人才培养》为题的专题讲座。讲座中,沈昌祥院士从“安全可信是网络空间安全科学技术核心”和“加快推进网络空间安全学科建设和人才培养”两个方面阐述了网络空间基础设施、网络信息系统的安全、可信计算等级保护和人才培养。他强调,网络空间已经成为继陆、海、空、天之后的第五大国家主权领域空间,我国的网络安全正面临着严峻挑战,要以“安全是发展的前提,发展是安全的保障”为宗旨,筑牢网络安全底线。希望同学们积极参与到网络空间的建设中来,努力拼搏进取,以自己的专业知识,坚决维护国家安全和社会稳定,做有担当民族复兴大任的时代新人。

蔡君代表学院全体师生对沈昌祥院士的到来表示欢迎,并汇报了学院成立至今在师资队伍建设、招生情况、学科建设和人才培养规划等各方面工作。

本次交流会圆满举行,全院师生深受沈昌祥院士鼓舞,并将立足当下,凝心聚力、砥砺前行!师生们纷纷表示,后续的工作和学习中将牢记沈昌祥院士的教导,珍惜时光,不负韶华,肩负筑牢网络安全底线的历史使命,做科技进步的推动者,做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筑梦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