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月31日,美的集团首席AI官、学校特聘教授唐剑应邀在白云校区第二教学楼502为电信学院作题为《服务产业,有质量科研成果》的报告,报告由电信学院院长单纯主持,教师代表、研究生代表以及本科生等300余人参加了分享会。





唐剑教授从美的集团在人工智能领域的最新研究成果、应用案例、边缘设备领域等几个方面展开。他深入解析了边缘计算的重要性和应用前景,并结合美的在人工智能和边缘设备领域实践与取得的成果分享了如何解决在前沿技术研究中遇到的困难和挑战,指出在学术研究道路上应摒弃畏难情绪,要敢当,敢为,敢干。同时鼓励更多的学生进入科学、技术、计算机、数学和工程领域,致力于推进国家经济事业发展和科技创新。随后,赖森锋老师分享了在项目和科研中的实践经验,阐述了如何将自身发展和企业的需求对接,鼓励学生们多实践多学习多思考;研究生代表分享了在科研工作和企业实习中的心得体会。现场同学们纷纷表示,通过此次交流会对人工智能和边缘设备领域有了更深层次的认识,对这一领域的研究也产生了浓厚的兴趣。

此次报告为电信学院师生们提供了与顶级专家沟通交流的平台,极大促进了学生对学术前沿的把握和科研能力的提升,对学院的发展起到了积极的作用,相信在全院师生的共同努力下,电子与信息学院一定能够不断创新,不断前行,为推动学校高质量发展贡献力量。同学们也纷纷表示作为新时代青年,会努力增强自身素质,自觉承担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的时代重任,为祖国发展贡献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