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东技术师范学院工作周报

2016-2017学年第1学期 第3周

(2016年9月18日-24日)

学院办公室 党委办公室                                                            总第3期

 

学院召开学科专业调整工作动员会议

9月14日,学院召开2016年第四次中层干部(扩大)会议,对学科专业调整工作进行动员。学院党政领导,全体中层干部,专业负责人代表、系正副主任(不设系的教学单位为教研室正副主任)代表,学科带头人代表、省级以上科技成果获奖者代表、正高职称人员代表,各级人大代表、政协委员,各民主党派负责人,部分党代会代表,部分“双代会”代表等人员出席了会议。会议由学院党委书记陈韶主持。学院院长郭杰作了题为《科学规划,全面统筹,深化改革,积极推进,全力以赴做好学科专业调整工作》的动员讲话。学院副院长戴青云以《这是你的船--学科专业优化的必要性》为题,阐述了学科专业优化调整的必要性,同时对方案的征求意见稿作了说明。(学院办公室)

 

美术学院师生在第八届全国大学生广告艺术大赛广东分赛区中再获佳绩

7月14日,由教育部高等教育司指导,中国高等教育学会、教育部高等学校新闻传播学类专业教学指导委员会共同主办的“中国大学生好创意”第八届大学生广告艺术大赛全国总评审落下帷幕。我院获一等奖2项;二等奖5项;三等奖5项;优秀奖8项。(美术学院)

 

我院首次获批设置珠江学者岗位

9月6日,广东省教育厅下发了《关于公布2016年度高校珠江学者岗位计划设岗学科(专业)和聘任人选的通知》(粤教师函〔2016〕95号),正式公布了2016年广东高校珠江学者岗位计划设岗学科(专业)和人选名单。我院通信与信息系统学科获批为广东省高等学校珠江学者岗位计划设岗学科,这是我院首次获批设置珠江学者岗位,蔡君副教授为该学科青年珠江学者,戴青云教授为该学科的学科带头人。(人事处)

 

学院领导赴相关二级学院(单位)开展学科专业调整宣讲调研

为广泛征求我院广大教职员工对开展学科专业调整的意见,9月19日、20日、21日,学院领导分赴相关二级学院(单位)联系点开展学科专业调整宣讲调研,并与相关二级学院(单位)的领导班子成员和教师代表进行了座谈。

 

教育部学校规划建设发展中心领导来我院调研

9月21日,教育部学校规划建设发展中心王晴处长到我院进行工作调研。学院副院长冯灿仪、总务处、基建处、设备处和白云校区管委会等相关负责人参加了调研活动。(节能减排办公室)

 

2016级新生军训总结表彰大会隆重举行

9月24日上、下午,2016级新生军训总结表彰大会分别在白云校区、校本部田径运动场隆重举行。全体学院领导和军训工作领导小组成员出席了军训总结表彰大会。

 

我院开展2016级新生职业生涯规划教育宣讲会

为普及“职业生涯规划从大一开始”的理念,以学习“早规划、学为先、多参与、寻导师”的十二字经验为契机,9月19日—21日,我院组织开展了2016级新生职业生涯规划教育宣讲会。(招生就业办公室)

 

自动化学院学子获广东省大学生电子设计竞赛一等奖

8月25日,2016“ADI杯”广东省大学生电子设计竞赛——健康电子专题竞赛在华南理工大学举行。经过现场紧张激烈的演示和答辩,我院自动化学院学生的作品:《输液及体征实时监控系统》《盲人远程健康安全监护及智能导盲手杖》获一等奖;《智能衣柜》获二等奖;《健康环》获三等奖。(自动化学院)

 

学院领导赴粤西高校开展交流活动

9月23日至25日,学院戴青云副院长率研究生处处长崔怀林、电子与信息学院院长徐小平、系主任蔡君、办公室主任陈焕新一行赴粤西高校开展研究生招生宣传与交流活动,分别给岭南师范学院、广东石油化工学院有关师生介绍了我校2017年研究生招生学科专业等情况,并分别与两校领导及相关职能部门就学科建设、人才培养、“十三五”发展、高校转型发展和人才引进等方面进行了深入交流探讨。(研究生处)

 

国际教育学院招生结束,教育教学活动正常开展

截止2016年9月23日,本学期来华留学生招生工作结束。据统计,本学期我院共有来华留学生280人,其中语言生约61人,学历生219人,分别来自欧洲、非洲、亚洲等34个国家。本学期开设语言班3个,全英学历班9个(分属国际商务、计算机两个专业),教学活动全面铺开,教育活动开展顺利。(国际教育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