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东技术师范学院工作周报

2016-2017学年第1学期 第4周

(2016年9月25日-10月8日)

学院办公室 党委办公室                                                                                             总第4期

 

学院第六届教代会暨第七届工代会第三次会议顺利召开

9月28日,学院第六届教职工代表大会暨第七届工会会员代表大会第三次会议在讲学厅隆重召开。学院党政领导陈韶、郭杰、詹步强、幸小涛、潘自勉、冯灿仪、戴青云、黄秋文以及大会代表、列席人员、特邀人员共180人出席了大会。大会由学院党委副书记、工会主席詹步强主持。(工会)

 

许玲副院长当选天河区第九届人民代表大会代表

9月26日,天河区棠下街第五选区严格按照《选举办法》和有关法律、法规的规定组织换届选举工作,我院许玲副院长当选天河区第九届人民代表大会代表。(党办)

 

广东省中等职业学校德育研究会成立大会在我院举行

9月24日,广东省中等职业学校德育研究会成立大会暨第一次会员大会在我院第一教学楼208讲学厅举行,学院副院长潘自勉教授出席并讲话,我院马克思主义学院院长、省中职德育中心主任汪永智教授当选为第一届理事会会长,来自全省各地近200多位德育专家、中职学校校长、企事业负责人和中职德育工作者代表参加了会议。(马克思主义学院)

第五届广东省省属中职学校班主任专业能力大赛在我院举办

9月22-23日,由广东省教育厅主办、广东省中等职业学校德育研究与指导中心承办的第五届广东省省属中职学校班主任专业能力大赛在我院举办,学院副院长潘自勉教授、省教育厅思想政治教育处副处长陈丽霞巡视比赛现场并出席总结颁奖会,来自省属中职学校的22名选手参加了比赛,有近100名中职学校主管校长、科长和班主任教师观摩了比赛。(省中职德育中心)

 

我文学院学子在2016年省师范生技能大赛中喜获佳绩

9月25日下午,由省教育厅主办、华南师范大学承办的第四届“广东省本科高校汉语言文学专业师范生教学技能大赛”完美谢幕。我院文学院学子与来自华南师范大学、广州大学、岭南师范学院等十余所35名高校选手同台竞技,最终斩获一项二等奖,两项三等奖。(文学院)

 

我院学生获全国大学生物联网设计竞赛华南赛区一等奖

日前,由教育部高等学校计算机类教学指导委员会主办的2016年全国大学生物联网设计竞赛华南赛区在中山大学落幕,来自中山大学、厦门大学、广西大学、广东工业大学、华侨大学和我院等17所高校的近20支队伍进入赛区决赛。经过答辩、演示等环节的激烈角逐,由我院计算机科学学院学生胡梓奎、冯浩、刘国敏和电子与信息学院学生林炜富完成的作品“云计算平台的物联网线缆检测监控系统”获华南赛区一等奖。(计算机科学学院)

 

陈光良教授学术专著《岭海耕录》出版发行

陈光良教授学术专著《岭海耕录》最近由云南民族出版社出版发行,受到学术界的广泛关注和好评,认为该书是岭南民族发展史、岭南民族经济史研究的一部力作。(民族学院)

 

会计学院学生在“中华会计网校杯”第六届全国校园财会大赛广东省分赛区决赛中获第一名

日前,由中国高等教育学会指导,中国高等教育学会高等财经教育分会主办的“中华会计网校杯” 第六届全国校园财会大赛广东省分赛区决赛落下帷幕。会计学院的学生在比赛中获得优异成绩,由张佳慧、肖辉、周泽宝三位同学组成的团队获广东省分赛区决赛一等奖(第一名)。(会计学院)

 

计算机科学学院学生喜获第四届广东省本科高校师范生教学技能大赛一等奖

9月24—25日,由广东省教育厅主办、华南师范大学承办的第四届广东省本科高校师范生教学技能大赛(数学组)在华南师范大学举行,我院计算机科学学院2013级数学与应用数学(师范)专业的邱佳凤、吴伊敏同学分获高中数学组一等奖和初中数学组三等奖。(计算机科学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