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东技术师范学院工作周报

2016-2017学年第1学期 第6周

(2016年10月9日-10月15日)

学院办公室 党委办公室                                                               总第5期

 

省委第二巡视组到我院开展巡视

  根据省委统一部署,省委第二巡视组将对我院进行为期两个多月的巡视。10月10日,巡视广东技术师范学院工作动员会召开,省委第二巡视组组长林俊达出席并讲话。省纪委常委、省委巡视办主任、省委巡视工作领导小组成员邓玉桂就配合做好巡视工作提出要求。学院党委书记陈韶就配合做好巡视工作作表态发言。学院党委副书记、院长郭杰主持会议。(宣传部)

教育部专家来我院指导转型发展工作

  10月10日上午,教育部教育发展研究中心高教室主任马陆亭研究员、《中国高校科技》执行总编马海泉到我院做专题报告。学院副院长戴青云出席了报告会,学校发展规划处、人事处、教务处、科研处、研究生处等相关职能部门中层干部,以及教学教辅单位相关负责同志、教师代表参加聆听了报告。(发展规划处)

 

“广东技能型人才知识产权实训基地”签约与揭牌仪式在我院隆重举行

  10月12日,我院与广东省知识产权局共建“广东技能型人才知识产权实训基地”暨河源分基地合作协议签约仪式在我院举行。广东省知识产权局马宪民局长、谢红副局长、办公室杨友东主任、产业促进处庄华坤处长,河源市知识产权局陈海洋副调研员,河源市高新区管委会王少锋副主任等10名领导和嘉宾出席了签约与揭牌仪式。我院党政领导陈韶、郭杰、幸小涛、潘自勉、许玲、戴青云、黄秋文,科研处及相关部门负责人、部分二级学院负责人、相关学科负责人、各专利发明人等50多人共同见证了签约与揭牌仪式。会议由戴青云主持。(科研处)

 

我院师生在第八届全国大学生广告艺术大赛广东赛区中喜获佳绩

日前,根据《广东省教育厅关于公布第八届全国大学生广告艺术大赛广东赛区竞赛获奖名单的通知》(粤教高函〔2016〕219号),我院共有45个作品获得“中国大学生好创意”第八届大学生广告艺术大赛广东赛区奖项,其中一等奖5项,二等奖12项、三等奖11项、优秀奖17项。(宣传部)

 

第三届广东省中职学校优秀学生社团成果评审会在我院召开

  10月13日,由广东省教育厅主办、省中职德育中心承办的第三届广东省中职学校优秀学生社团成果评审会在我院召开,学院副院长潘自勉、省教育厅思想政治教育处副处长陈丽霞出席并讲话,省中职德育中心主任汪永智主持了评审会。(省中职德育中心)

 

我院组织学生党员参观省反腐倡廉教育基地

  为扎实推进廉洁文化进校园活动,抓好大学生廉洁修身教育,提高大学生廉洁诚信意识,根据我院纪律教育学习月活动安排,10月13日,学院纪委、组织部、学生处联合组织学生党员、入党积极分子代表到省反腐倡廉教育基地参观学习接受廉政警示教育。(纪委办)

 

我院“创新创业大讲堂”在白云校区开讲

  10月13日,由我院创新创业学院面向白云校区大学生举办的“创新创业大讲堂”在白云校区报告厅开讲。大讲堂的第一讲由广州市新高金融科技投资有限公司执行董事黄镰博士主讲。在大讲堂开讲仪式上,学院副院长、创新创业学院院长许玲指出,希望“创新创业大讲堂”通过聘请企业家成为学生创新创业导师的形式,培育学生创新精神、树立创新思维,提升创新创业能力。(创新创业学院 团委)

 

广州市节能宣传活动在我院举行

  10月10日,广州市发展改革委、广州市节能中心在我院校本部开展广州市节能宣传活动。(节能减排办公室)

 

我院举办2016年英语演讲比赛

  10月10日,我院2016年英语演讲决赛于白云校区第三教学楼报告厅举行,来自四个校区的14名选手经过激烈的角逐,经济与贸易学院2015级国际商务专业的彭楚莹同学获一等奖和最受欢迎奖,并将代表我院参加广东省“外研社”英语演讲比赛。(大学英语部)

 

我院举办第十一届宿舍文化节启动仪式

  10月11日,我院举办以“宿我风采,舍我其谁”为主题的第十一届宿舍文化节启动仪式。本次活动由我院学生公寓服务管理中心主办、教育学院和美术学院联合承办。学院副院长冯灿仪以及学生处、总务处、教育学院和美术学院的相关负责人出席了仪式。(学生公寓服务管理中心 教育学院 美术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