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东技术师范学院工作周报

2016-2017学年第1学期 第7周

(2016年10月16日-10月22日)

学院办公室  党委办公室                                                           总第6期

 

我院创业项目喜获第二届“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全国总决赛银奖

  10月13日—15日,第二届“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全国总决赛在武汉华中科技大学举行,由我院学生李钊华、谭亦武、郑恬馨、彭秋娜、蒋润钰、杜松声等组成的省赛创意组金奖项目“友声科技有限公司”(指导老师:黄明睿、施金鸿、王华秀)从全国12万个创业项目中脱颖而出,获得本次大赛银奖,为学校赢得了荣誉。(学生处 招生就业办)

广东省政协主席王荣看望慰问老红军曾实同志

  在中国工农红军长征胜利80周年之际,10月19日上午,广东省政协主席王荣到广东省人民医院看望慰问原学院顾问、享受正省级医疗待遇的老红军曾实同志。王荣详细询问曾实同志近期的身体状况,转达党中央、国务院、中央军委,以及省委、省政府、省军区对老同志的关怀、问候与祝福,并向为党的革命事业和建设事业作出重要贡献的曾实同志致以崇高敬意,亲手给曾实同志送上由中共中央、中央军委颁发的“中国工农红军长征胜利80周年”纪念章,衷心祝愿曾实同志健康长寿。(宣传部)

 

民族学院研究生团队课题入围2016“调研中国”项目十二强

  近日,2016年“调研中国”项目全国十二强公布。我院研究生马晓宇、马仿仿、林洁纬、陈丽荣课题研究团队的《流动性背景下广州中非婚恋的调查研究》(指导老师:彭静老师)从全国922支队伍中脱颖而出,成功晋级项目终评阶段。这是自2005年该活动举办以来我院研究生课题首次入选。(民族学院)

 

“足荣村杯”方言微电影大赛颁奖典礼在白云校区举行

  10月14日下午,由学院团委主办、教育技术与传播学院传播承办的第七届广东技术师范学院大学生科技学术节之“足荣村杯”方言微电影大赛颁奖典礼在白云校区三教104报告厅隆重举行。经评审专家对面向全院征集的数十部参赛作品进行初评、复评、终评,大赛共评出最佳造型设计奖、最佳视觉效果奖、最佳美术设计奖、最佳剧本奖、最佳剪辑奖、最佳摄影奖、最佳导演奖、最佳纪录片奖、最佳剧情片奖、最佳影片奖十个奖项。

 

图书馆组织开展岭南文化国际传播与普及之线装书制作体验活动

  10月14日,为使同学们更好地体验和了解中国优秀传统文化,感受中国古籍善本的魅力,我院图书馆组织部分硕士研究生和广州中医药大学国际教育学院26名留学生,到广东省古籍保护中心、广东省立中山图书馆开展线装书制作体验活动。(图书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