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东技术师范学院工作周报

2016-2017学年第1学期 第10周

(2016年11月6日-11月12日)

学院办公室 党委办公室                                                       总第9

 

高职本科协同育人试点工作研讨会在我院召开

为了进一步推动高职本科协同育人试点项目的开展,总结并分享试点工作的优秀经验,11月4日,我院在工业中心召开高职本科协同育人试点工作研讨会。广东省教育厅高教处领导、与我院联合开展试点的广东工程职业技术学院等6所高职院校校领导、教务处负责人及院系专业负责人30余人参加了会议。学院党委书记陈韶、副院长许玲、试点专业负责人及相关教学院长参加了研讨。会议由学院副院长许玲主持。(教务处)

 

2016“外研社杯”全国英语演讲大赛(广东赛区)复赛圆满落幕

11月6日,“外研社杯”全国英语演讲大赛(广东赛区)复赛暨广东省大学生英语演讲比赛在我院校本部讲学厅举行。大赛由广东省教育厅、广东省本科高校大学英语课程教学指导委员会、外语教学与研究出版社主办,教育部高等学校大学外语教学指导委员会、教育部高等学校英语专业教学指导分委员会、中国外语教育研究中心合办,广东技术师范学院承办。大赛评委组由来自广东高校的7位英语专家和1位外籍专家组成,并聘请两位英语专家担当赛场监督员。学院副院长许玲担任本次大赛组委会主任,并在开幕式上致欢迎辞。(大学英语部)

 

2016“外研社杯”全国英语写作、阅读大赛(广东赛区)复赛

11月5日,2016“外研社杯”全国英语写作、阅读大赛(广东赛区)复赛在我院校本部举行。大赛由外语教学与研究出版社、教育部高等学校大学外语教学指导委员会、教育部高等学校英语专业教学指导分委员会、中国外语教育研究中心联合举办,广东赛区复赛由我院承办。(大学英语部)

 

首届“中兴新思杯”职教师资培养院校青年教师教学基本功竞赛在我院隆重举行

11月12日,由教育部高等学校中等职业学校教师培养教学指导委员会主办,全国独立设置职业技术师范院校联盟和广东技术师范学院承办的首届“中兴新思杯”职教师资培养院校青年教师教学基本功竞赛在我院拉开帷幕。

教育部教师工作司培养处原调研员李桂兰,教育部教师工作司教师发展处主任王克杰,教育部高等学校中等职业学校教师培养教学指导委员会主任、原天津职业技术师范大学党委书记孟庆国,教育部高等学校中等职业学校教师培养教学指导委员会秘书长、天津职业技术师范大学职业教育教师研究院院长曹晔,教育部高等学校中等职业学校教师培养教学指导委员会委员、原河北金融学院党委书记汤生玲,教育部高等学校中等职业学校教师培养教学指导委员会委员、原河北师范大学职业技术教育学院院长刁哲军,广东省教育厅高教处处长郑文,天津职业技术师范大学副校长孙奇涵,江苏理工学院副院长董存田,河南科技学院副院长冯启高,学院党委书记陈韶,学院院长郭杰,学院副院长许玲、黄秋文,岭南师范学院教育研究院院长左兵,天津职业技术师范大学、江西科技师范大学、河北科技师范学院、吉林工程技术师范学院、安徽科技学院、江苏理工学院、广东技术师范学院、河南科技学院等全国八所独立设置的高等职业技术师范院校的领队、教练、评委及参赛教师,广西师范大学观摩嘉宾等参加开幕式。开幕式由许玲主持。(宣传部)

 

机电学院举办“助力应考场,圆你教师梦”就业指导专场讲座

11月11日晚,机电学院举办了“助理应考场,圆你教师梦”的就业指导专场讲座,邀请了多位成功入职中高职院校的优秀毕业生,分别从招聘信息渠道、笔试范围、面试技巧、实操攻略等几个方面分享应聘历程和体会。讲座气氛热烈,在校生们都表示收获颇丰。(机电学院)

 

第二届“宪法月”法律文化节拉开帷幕

在第三个国家宪法日即将到来之际,11月2日,由校党委宣传部、依法治校办主办,政法学院模拟司法院、团总支学生会承办的以“圆梦广师,与法同行”为主题的第二届“宪法月”法律文化节开幕式暨法律知识讲座第一讲在北校区大礼堂举行。校党委宣传部、依法治校办、学生处、政法学院、计算机科学学院负责人,政法学院、计算机科学学院的学生共600多人参加了活动。(政法学院)

 

我院举行国家助学贷款签订仪式暨诚信教育活动

为进一步做好我院国家助学贷款工作,强化学生的诚信意识,11月3日—4日,我院在各校区分别举行了以“诚信贷款,踏实做人”为主题的国家助学贷款合同签订仪式暨诚信教育活动。学生处相关负责人、各二级学院负责老师、高校助学贷款1318名学生参加了活动。(学生处)

 

我院教工在广东省老年人钓鱼比赛中获佳绩

11月5—6日,由广东省老年人体育协会主办的2016年广东省老年人钓鱼比赛暨省直机关老年人钓鱼邀请赛,在亚运城垂钓基地举行,来自全省各地100多位钓鱼高手组成的30多支代表队参加比赛。(工会 教工钓鱼协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