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东技术师范大学工作周报

2018-2019学年第2学期 第14周

(2019年5月27日-6月2日)

校长办公室  党委办公室                                                                总第14期

 

我校获2019年全国高校就业创业特色教材课题立项

日前,教育部全国高等学校学生信息咨询与就业指导中心公布《2019年全国高校就业创业特色教材课题立项通知》(教毕指〔2019〕39号),我校推荐的《国际双创教育特色教材建设研究》(负责人:彭炜锋)获立项资助。

2019年教工钓鱼比赛结束

 5月25日上午,由校工会主办、教工钓鱼协会承办的教工钓鱼比赛在花都垂钓基地开杆,我校20多名钓鱼爱好者挥竿逸情,参加比赛。经过3个小时的激烈角逐,孙迪、陈春泉、张华组别获得第一名,林仁杰、李建、钟进娣组别获得第二名,麻书钦、李虎山、郑伟组别获得第三名。

潘自勉副校长到白云校区调研学生宿舍搬迁工作

 5月24日上午,学校副校长潘自勉到白云校区调研学生宿舍搬迁工作,走访白云校区3栋宿舍楼,了解学生思想情、学习和生活情况,并就北校区基本情况、生活配套、教学环境、宿舍环境、搬迁安排等焦点问题与同学们进行互动交流。

学校关工委召开专题工作会议

为总结工作、推广经验和部署工作,学校关心下一代工作会议于4月26日在工业中心召开,学校副校长、关工委主任冯灿仪,关工委常务副主任吕清,副主任黄晋生、张善荣,关工委秘书长陈丽珍等校关工委成员,各二级学院关工委正、副主任出席了会议。

我校启动首批6个校级辅导员工作室立项建设

为深入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和全国、全省高校思想政治工作会议精神,进一步推进我校辅导员队伍专业化、职业化发展,充分发挥我校省级辅导员工作室的示范和引领作用,提升辅导员队伍精准服务学生水平,2019年4月学校启动首批校级辅导员工作室建设立项。经个人申报、学院推荐、现场答辩、专家评审和公示,职业规划与就业创业工作室(主持人:林庆,文学与传媒学院)等首批6个校级辅导员工作室获批立项建设。

我校在第十五届“挑战杯”省终审决赛中荣获5项特等奖再捧“优胜杯”

5月24日至26日,由团省委、省教育厅、省科技厅、省科协、省学联和佛山市人民政府共同主办的第十五届“挑战杯”广东大学生课外学术科技作品竞赛终审决赛在佛山科学技术学院仙溪校区举行,广东省人民政府副省长张光军出席开幕式并讲话。

经过省级网络评审、现场问辩等环节的激烈角逐,我校入围的24件作品全部获奖。其中,荣获特等奖5项、一等奖8项、二等奖4项、三等奖7项,在116所参赛高校中特等奖数量居全省第5位,总分位列第7,以优异成绩再次捧回大赛“优胜杯”,在15所获“优胜杯”的本科高校中排名第6。这是我校继2005年、2013年、2015年、2017年后第5次捧得“优胜杯”。

财经学院学子获“中华会计网校杯”全国校园财会大赛广东省复赛一等奖

5月24日,由高等教育学会高等财经教育分会、正保远程教育举办的“中华会计网校杯”第九届全国校园财会大赛广东省复赛在广东金融学院落下帷幕。来自广东省高校21支队伍参加了省赛,我校财经学院代表队(参赛学生:周嘉雯、谢淑军、黄洁婷,指导老师:卢琪)在比赛中表现优异,荣获广东省复赛一等奖。

学校召开招标采购政策宣讲会

近期,学校修订并颁布了《广东技术师范大学采购管理办法》、《广东技术师范大学货物与服务采购实施细则》及《广东技术师范大学工程招标采购实施细则》等制度规定。为使广大教职员工能够更好理解招标采购的制度要求,5月27日下午,学校召开了招标采购政策宣讲会。各部门财务“一支笔”负责人、兼职采购员或采购业务经办人、财政专项资金项目负责人等近一百人参加会议的。会议由潘自勉副校长主持。

我校学生资助工作再获佳绩

近日,广东省普通高校奖助学工作专业委员会下发了《关于表彰2018年度广东省高校学生资助先进工作者的通知》和《关于公布2018年度广东省高校学生资助工作研究结项课题的通知》,我校外国语学院梁婷、管理学院彭静和研究生处邱英尤被评为2018年度广东省高校学生资助先进工作者;资助课题《“扶志‘圆梦’,‘心’‘新’相伴”——广东技术师范大学发展型资助模式探索》(负责人:何伟强)和《新媒体形势下的“资助与才,育人与渔”资源库建设》(负责人:陈秋玲)荣获2018年度广东省高校学生资助工作研究结项课题一等奖。

我校举行2019年广东经济形势报告会

根据省委的部署和要求,省委宣传部、省委教育工委组织广东经济形势报告团前往省内高校作50场经济形势宣讲。5月30日,华南理工大学博导、广东经济形势报告团专家王仁曾教授应邀来我校一教208作宣讲报告。全体校领导、中层干部、马克思主义学院老师,学生代表200余人到场聆听了报告。学校党委书记凌靖波主持报告会。

计算机科学学院学子获第十届“蓝桥杯”全国软件和信息技术专业人才大赛二等奖

5月26日,第十届“蓝桥杯”全国软件和信息技术专业人才大赛总决赛在北京落下帷幕。我校计算机科学学院学子在比赛中喜获佳绩:李开宇、郑百朝两位同学获C/C++程序设计大学B组二等奖,陈泽坤、陈锦涛、黄霖、吴锡江四位同学获JAVA软件开发大学B组三等奖,刘健鑫同学获C/C++程序设计大学B组三等奖。

我校举办学习贯彻《粤港澳大湾区发展规划纲要》培训班

按照省委部署,为深入学习贯彻落实《粤港澳大湾区发展规划纲要》,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粤港澳大湾区建设重要论述对广东重要讲话、重要指示批示精神,我校举办学习贯彻《粤港澳大湾区发展规划纲要》培训班,全校中层干部约170人参加了培训。

省第十届大学生运动会我校运动健儿载誉而归

5月6日至5月31日,由省教育厅、省体育局联合主办历时26天的广东省第十届大学生运动会各项比赛在省内13所承办高校举行。此次大学生运动会共有全省133所高校、1025支代表队、11600余名运动员参赛,我校派出由105人组成的体育代表团,其中运动员88名,分别参加定向越野、女篮、男排、羽毛球、乒乓球、健美操、田径等7个项目的激烈角逐,最终荣获甲组三等奖和体育道德风尚奖。我校代表团团长、学校体育运动委员会主任、副校长冯灿仪出席了5月11日和31日在广东外语外贸大学举行的开、闭幕式和颁奖仪式。

其中田径项目大放异彩,黄晓盈获女子跳高第一名、陈淑婷获女子三级跳远第三名、李雯静获女子铅球第四名;定向越野队由卢彦、杨庆妙、刘思敏组合斩获女子团队赛第二名和女子接力赛第二名,刘思敏获得女子积分赛第四名,卢彦获女子中距离赛第五名,男、女子团体均获总分第六名。乒乓球项目,黄向茵获女子单打第四名、陈潇锋获男子单打第八名;女子篮球获第四名。在参赛的62所本科院校中,我校在大运会竞赛得分排名第16名,阳光体育总分排名18名,总成绩排名第19位,获得甲组三等奖和体育道德风尚奖。另外,我校女子篮球、乒乓球、定向越野队代表队,8名教练员,18名运动员获得体育道德风尚奖,为学校赢得了荣誉,实现了运动成绩和精神文明的“双丰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