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东技术师范大学工作周报

2019-2020学年第1学期 第3周

(2019年9月16日-9月22日)

校长办公室  党委办公室                                                                总第3期

我校与广州黄埔职校“广东省联合培养研究生示范基地”挂牌

 9月12日,由广东技术师范大学与广州市黄埔职业技术学校共建的“广东省联合培养研究生示范基地”正式揭牌,广东技术师范大学副校长戴青云、广州市黄埔职业技术学校校长张士运共同为基地揭牌。

 

我校赴暨南大学调研考察硕士研究生招生考务工作

 根据《广东省招生委员会办公室关于进一步加强全国硕士研究生招生考试标准化考点建设工作的通知》要求,我校今年确定为全国硕士研究生招生考试标准化考点。为加强我校标准化考点建设、扎实做好今年的硕士研究生招生考务工作,9月11日,党办、研究生处、教务处一行10人赴暨南大学实地调研和交流学习全国硕士研究生招生考试考务工作等方面的经验。

 

你好,新同学!我校迎来2019级7000余名本科新生

9月16日是我校2019级新生入学报到的日子,来自全国各地的7000多名2019级本科新生,走进广师大校园,分别在东校区和白云校区报到注册,开启了梦想中的大学生活。

 

2019级本科新生开学典礼暨军训动员大会举行

9月17日上午,我校先后在白云校区运动场、东校区综合馆三楼举行2019级本科新生开学典礼暨军训动员大会。学校党委书记凌靖波,学校校长骆少明,学校党委副书记李向明,学校副校长潘自勉、冯灿仪、许玲、戴青云、黄秋文出席了开学典礼。相关职能部门、各学院负责人,2019级本科新生参加了开学典礼。李向明主持仪式。

 

我校召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集中学习研讨暨党委中心组学习扩大会


按照中央、省委“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的统一部署和学校开展主题教育活动的安排,9月17日,我校召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集中学习研讨班开班动员暨党委中心组学习扩大会。学校党委书记凌靖波作开班动员讲话,并作了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学习纲要》辅导报告。全体校领导、省管干部、全体中层干部参加会议。会议由学校党委副书记李向明主持。

 

我校在第十一届全国少数民族传统体育运动会获佳绩

9月16日,第十一届全国少数民族传统体育运动会在河南省郑州市奥林匹克体育中心落幕。运动员们克服了场地、气候、伤病等不利因素,全力以赴,不畏强手,充分发扬团队精神,展示出良好的体育精神风貌。我校参加的表演项目《美轮畲环》(技巧类)和竞赛项目《押加》均获三等奖,黄琬茹等4名运动员获体育道德风尚奖。

 

美术学院9件作品入选第十三届全国美展1件作品进京参展

 

日前,由文化和旅游部、中国文学艺术界联合会、中国美术家协会主办的“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第十三届全国美术作品展览复评结果正式公布,美术学院共有余潮松老师的漆画《春天里的仪式感》、刘颖悟老师的油画《春嫂》、彭小杭老师的油画《南粤大戏》、黄明秋老师的《静谧》、林娟老师的漆画《看得见动物的花园▪之三》、叶志豪老师的漆画《最美期待》,邓颜霞的漆画《物语汐落▪系列》、梁艺耀的漆画《无物之境》、谭燕勤的漆画《灼华之一》等9件作品入选,其中余潮松老师的漆画《春天里的仪式感》将进京参展。3件应届本科毕业生作品入选五年一届的全国美展更是充分地体现了美术学院办学宗旨与人才培养的质量。

 

我校开展少数民族大学生中秋佳节主题活动

团聚最喜悦,团圆最幸福,团结最有力。”为加强我校少数民族大学生对中华传统文化的理解、认同和传承,提高国家认同和文化归属感,9月中旬,学生处组织新疆籍少数民族师生60人前往南沙青年拓展基地开展“我们的节日——中秋节”主题活动。

 

我校举办“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集中学习研讨班

根据《广东技术师范大学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实施方案》,9月18日—19日,我校举办“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集中学习研讨班。全体校领导、省管干部、全体中层干部180多人参加了学习。学校党委书记凌靖波主持研讨学习会。

 

学校创新教育形式 高质量开展党史新中国史教育

为扎实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我校及早谋划,创新教育形式,利用暑期时间组织师生开展“长征路上话初心”思想教育实践活动,把弘扬长征精神、传承红色基因,作为全校党员干部、广大师生学习党史、新中国史的生动教材,增强全体党员守初心、担使命的思想自觉、行动自觉。

 

凌靖波书记、李向明副书记调研新生军训工作

9月20日,结合我校“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的开展,学校党委书记凌靖波、党委副书记李向明,在学生工作部、武装部负责同志的陪同下,顶着烈日在东校区调研新生军训工作,并看望慰问正在进行军训的教官和2019级新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