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东技术师范大学工作周报

2019-2020学年第1学期 第4周

(2019年9月23日-9月29日)

校长办公室  党委办公室                                                                总第4期

我校集中学习研讨“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教育的重要论述”

 9月23日,广东技术师范大学“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集中学习研讨班成员专题学习研讨“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教育的重要论述”。学校领导、省管干部、全体中层领导干部180多人参加了学习。

学校开展革命传统教育专题活动

   “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开展以来,我校积极贯彻落实中央和省委的部署要求,加强组织领导,精心实施。9月24日,学校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之革命传统教育专题活动,学校党政领导、学校主题教育领导小组成员来到广州起义烈士陵园、中共中央机关旧址春园和中共三大会址纪念馆参观,实地学习党史、新中国史,追寻革命先辈的初心使命。

 

我校举办的“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集中学习研讨班

圆满结束

根据我校开展主题教育活动的安排,9月17日—24日,我校开展了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专题讲座、分享会、小组讨论等形式多样的主题教育集中学习研讨活动。9月24日下午,我校举办的“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集中学习研讨班圆满结束。学校领导、省管干部、全体中层领导干部180多人参加了仪式。学校党委副书记李向明主持仪式。

 

《新快报》报道我校62年办学成果:为打造大国工匠培养一流师资

9月25日,《新快报》A08版以“为打造大国工匠培养一流师资 ”为题整版报道了我校62年来的办学情况,致敬70载逐梦新时代。

“迎国庆 促和谐”教工乒乓球单项赛圆满落幕

在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即将来临之际,由学校体育运动委员会和工会主办,教工乒乓球协会承办,体育部、学生乒乓球协会协办的“迎国庆 促和谐”教工乒乓球单项赛于9月21日在综合馆三楼圆满落幕。

经过44场次的激烈角逐,在男子单打项目中,贺勇获第一名,蔡玉龙获第二名,郑振兴、王启华并列第三名,李利、王培林、关裕中、王新鹏并列第五名。在女子单打项目中,温锦英获第一名,罗燕获第二名,周爽、卜质琼并列第三名。在男子双打项目中,关裕中、蔡玉龙获第一名,黄键裕、王培林获第二名,贺勇、张善荣,肖黎明、赵焕军并列第三;罗纪旋、丁纯杰,黄锡炳、郑振兴,王明兴、侯保疆,王兴鹏、李尚旗并列第五名。

 

骆少明校长检查指导新生军训工作

9月25日,结合我校“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的开展,校长骆少明在党委副书记李向明,校长办公室、学生工作部、武装部、相关学院负责同志的陪同下,到东校区检查指导新生军训工作,并看望慰问正在进行军训的教官和2019级新生。

凌靖波书记骆少明校长为学生上2019年秋季学期“思政第一课”

根据《广东省教育厅关于做好2019年秋季学期高校党委书记、校长和院(系)党组织书记、院长(系主任)上第一堂思想政治理论课工作的通知》要求,9月26日,学校党委书记凌靖波、校长骆少明分别在东校区一教208、二教602为我校学子讲授了2019年秋季学期“思政第一课”。

我校开展2019级新生职业生涯规划教育宣讲会

为更好帮助新生明晰职业规划,为大学生涯做好准备,9月24日晚,我校分别在东校区、白云校区面向全体2019级新生开展职业生涯规划教育宣讲会。

学校召开资产管理员业务培训会

为进一步加强和规范学校国有资产管理,促进国有资产管理的科学化、信息化,9月25日,学校在东校区实验楼微机七室组织召开了全校国有资产管理员业务培训会。学校副校长潘自勉出席并讲话。资产与实验室管理处相关负责同志和各二级单位(部门)资产管理员参加了培训会。

我校在2019级新生中开展法治教育

 

加强大学生法治宣传教育,是全面贯彻党的教育方针的基本要求,也是大学生健康成长成才的需要。为提高我校普法教育的针对性和实效性,提升大学新生法治意识,9月25日,由校学生处、依法治校办主办,青少年法治教育基地、校园文化建设与社团活动指导辅导员工作室承办的2019年新生法治教育在白云校区学生活动中心举办。白云校区约5000名新生参加了本次教育活动。

2019年教工羽毛球单项赛圆满落幕

9月26日,经过近50场紧张激烈的角逐,我校“迎国庆 促和谐”教工羽毛球单项赛在校本部综合馆圆满落幕。在男子单打、双打,女子双打,混合双打等4个项目的激励角逐中,李利、陈伟伟分获男子单打第一、二名,蔡智圣、周原并列第三名。陈伟伟、蔡智圣,叶浩波、翁伟明分获男子双打第一、二名;卢旭、张进,周磊、林道光并列第三名。张秀兰、薛迎宵,袁南辉、陈丽萍分获女子双打第一、二名;蒋庭君、张敬东,黄凤平、罗美文并列第三名。许昌林、李莉,蔡智圣、尹小红分获混合双打第一、二名;卢旭、梁婕,周磊、梁玉文并列第三名。

我校举行2019级国际学生开学典礼

9月26日,我校2019级国际学生开学典礼在东校区一教208举行。学校副校长许玲,国际交流与合作处、教育科学与技术学院、财经学院、管理学院和国际教育学院负责人、教师代表以及来自世界50多个国家的180多名硕士、本科和汉语言进修国际学生参加了开学典礼。国际教育学院负责人主持了开学典礼。

 

学校领导国庆前夕慰问老干部老党员

在中华人民共和国70华诞即将到来之际,学校党委书记凌靖波、副书记李向明、副校长冯灿仪分别慰问新中国成立前参加革命工作的我校老干部、老党员,向他们致以节日的问候和祝福。

刘焕彬院士莅临我校作“院士论坛”专题讲座

9月25日下午,我校2019年“院士论坛”在东校区综合馆三楼举行。应学校邀请,俄罗斯工程院外籍院士、华南理工大学原校长刘焕彬教授作了题为《拥抱新时代,莫负好时年》专题讲座。学校党委副书记李向明主持报告会,团委、学生处负责同志、部分教师和东校区2019级全体新生参加了报告会。

学校举办毒品预防教育宣传报告会

为深入开展禁毒宣传教育活动,增强高校学生对毒品危害的认识,提高学生识毒、防毒、拒毒能力,严防毒品蔓延、确保校园净土。9月27日,学校在东校区综合馆三楼举行毒品预防教育报告会,邀请广州市禁毒办郑志进处长作毒品预防教育专题报告,保卫处、学生处和团委等部门负责人,500余名2019级新生和军训教官与会。

北校区开展节前安全巡查工作

为切实做好学校国庆期间的安全稳定工作,及时消除安全隐患,杜绝安全事故发生,以优异成绩迎接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9月27日,我校保卫处、校办会同越秀区矿泉派出所等相关部门负责人对北校区展开安全大巡查。

团省委学校部来我校调研共青团工作

9月26日,团省委学校部部长廖庆春同志一行到我校开展“学校联系日”活动,重点围绕青年思想政治引领、思政课开展情况和团学改革开展调研,并与我校团委、马克思主义学院有关负责同志以及二级学院团委书记、校院两级学生会学生干部代表展开座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