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东技术师范大学工作周报

2019-2020学年第1学期 第13周

(2019年11月25日-12月1日)

校长办公室  党委办公室                                                                总第13期

教育部教师工作司任友群司长到我校考察调研

11月23日下午,教育部教师工作司司长任友群一行,在省教育厅副厅长王创陪同下,到我校考察调研职教师资培养培训工作情况。学校领导凌靖波、骆少明、贺勇、李向明、冯灿仪、许玲、黄秋文出席活动,党办、校办、教务处、人事处、工业实训中心、计算机科学学院、美术学院等相关单位主要负责人参加了调研活动。

我校少数民族学生在“爱在广东”主题教育活动中获多项荣誉

日前,广东省教育厅公布了2019年“爱在广东”少数民族大学生主题教育活动评选结果,我校获一等奖5项,二等奖4项、三等奖8项。

我校师生在“我和我的祖国”主题教育活动中获佳绩

近日,广东省教育厅公布了“我和我的祖国”主题教育活动评审结果,我校报送作品《新疆少数民族歌唱祖国》(队员:李晓涛、房琪、何钰莹、潘梓豪、叶全鸿、艾克热木、卡丽比奴尔、古力胡玛尔、艾力达尔白克、考赛尔江,指导老师:肖孟琦)获得“情系中国—我为祖国唱赞歌”歌咏活动一等奖;《追梦新时代》(队员:黄纪霖、郑晓文、谢洁婷、胡少丹、魏惠云,指导老师:陈郁芬),《追梦中国》(队员:张淑、张晓玉、高巧文、杨诗泓,指导老师:徐康康)分别获得“追梦中国—我与祖国共成长”手抄报活动二等奖、三等奖。

我校举行2019年本科课堂教学观摩竞赛

为贯彻落实全国教育大会、新时代全国高等学校本科教育工作会议精神和教育部《关于深化本科教育教学改革全面提高人才培养质量的意见》等文件精神,进一步推动课堂教学革命,打造我校“金课”,展示教师教学风采,提升教师教学能力,提高人才培养质量,11月23日-24日,我校2019年本科课堂教学观摩竞赛决赛分别在白云校区三教104报告厅和东校区一教208报告厅举行。最终,机电学院的陈飞昕老师、财经学院李洁伦老师分获理科组、文科组一等奖。计算机学院郝刚等8位老师分获理科组二、三等奖,音乐学院王晓燕等8位老师分获文科组二、三等奖。机电学院、体育部、自动化学院等10个单位获“优秀组织奖”。

学校举行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宣讲报告会

根据中央、省委的部署和安排,11月27日,学校在东校区学术报告厅举行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宣讲报告会暨党委中心组第八专题学习会,省委宣讲团成员、省委宣传部讲师团团长李斌应邀作宣讲报告。学校党政领导,全体中层干部、马克思主义学院教师、教工党支部书记、学生党员代表200余人与会。报告会由学校党委书记凌靖波主持。

《中国教育报》刊发许玲副校长评论文章《也谈师范教育依何而存》

11月25日,《中国教育报》第05版刊发了我校副校长许玲的评论文章《也谈师范教育依何而存》。现官网予以全文转载,供师生们学习。

校学生足球队荣获“省长杯”青少年足球联赛大学组二等奖

由省教育厅和省体育局联合主办的2019年广东省“省长杯”青少年足球联赛大学组总决赛在华南理工大学和广东外语外贸大学举行。全省87所高校、112支球队、3100多人参加4个组别的比赛,参赛高校、队伍和人数均再创新高,我校学生足球队凭借小组第一名获得了本次赛事的二等奖。

2019年广东省大学生飞镖锦标赛在我校举办

11月22日至24日,由广东省教育厅指导、广东省学生体育艺术联合会和广东省飞镖运动协会联合主办的2019年广东省大学生飞镖锦标赛在我校东校区综合馆举行。学校副校长冯灿仪出席开幕式并致辞。

我校荣获全省高校党建工作创新案例征集评选活动一等奖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全面推进我省高校党建工作标准化、规范化、信息化和品牌化建设,促进教育系统基层党组织建设全面进步、全面过硬,今年8月,省委教育工委组织开展了全省教育系统基层党组织党建工作创新案例征集评选活动。学校党委高度重视项目培养、精心谋篇布局,经过校内培育评选,选报的4项创新工作案例全部获奖,获得一等奖2项,二等奖1项,三等奖1项。

阳江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林国兰来我校作专题讲座

11月28日,由我校团委、科研处主办,法学与知识产权学院承办的“学者视野——周末科技文化艺术系列讲座”第871讲暨第五届宪法月法律文化节宪法法律知识讲座第五讲在白云校区三教104报告厅举办。阳江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我校客座教授林国兰应邀作《关于我国电子商务的发展情况及法律思考》专题讲座。我校300余名师生参加了专题辅导。

我校举行“119消防应急救援演练”

为增强师生消防安全意识,提升应急救援能力,确保人身安全和校园安全,11月28日,我校在东校区举行“119消防应急救援演练”活动。学校党委书记凌靖波,副校长黄秋文、天河区消防救援大队大队长李仕龙,以及石牌消防救援中队、棠下派出所、学校相关职能部门、教学单位负责人和师生600人参加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