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东技术师范大学工作周报

2019-2020学年第1学期 第16周

(2019年12月16日-12月22日)

校长办公室  党委办公室                                                                总第16期

 

【喜迎党代会】美术学院非遗大师工坊“粤绣非遗技艺传承基地”获批广东省第二批高校中华优秀传统文化传承基地

为贯彻全国教育大会精神和全国学校美育工作会议精神,落实《中共中央办公厅、国务院办公厅<关于实施中华优秀传统文化传承发展工程的意见>的通知》《教育部关于开展中华优秀传统文化传承基地建设的通知》《广东省教育厅关于开展全省第二批高校中华优秀传统文化传承基地建设的通知》,日前,经教育厅组织专家组对全省各高校申报的60多家基地进行评审、现场考察、现场复评和集中会评等环节的层层筛选,我校美术学院文创产业学院“非遗传承大师工坊”申报的“粤绣非遗技艺传承基地”获批广东省第二批高校中华优秀传统文化传承基地。

 

广东省高等教育学会职业教育研究会2019年学术年会召开

12月14日,由广东省高等教育学会职业教育研究会主办、广州华商职业学院承办的广东省高等教育学会职业教育研究会2019年学术年会在增城召开。广东省高等教育学会秘书长、广东省教育研究院高等教育研究室副主任孙丽昕,广东省高等教育学会职业教育研究会理事长、学校校长骆少明,我校副校级干部、职业教育研究院院长黄崴,广东省高等教育学会职业教育研究会秘书长、教育科学与技术学院院长陶红,广州华商职业学院院长王乐夫等各高职院校的校长、教科研人员、企业代表等,广州华商职业学院的教师、我校职业技术教育学专业的研究生200余人参加了年会

 

高校思想政治工作队伍培训研修中心(南开大学)一行来我校考察

12月13日,高校思想政治工作队伍培训研修中心(南开大学)组织由天津高校学工部长组成的2019年天津市高校辅导员高级研修班一行10人来我校考察。学校党委副书记李向明,学生处、校团委负责人等参加了交流。

 

许玲副校长会见美国卫斯里安学院院长佛勒博士

12月13日上午,许玲副校长在东校区行政楼4楼会议室会见了美国卫斯里安学院(Wesleyan College)院长薇薇阿.L.佛勒(Vivia.L.Fowler)博士和教师尼古拉斯.J.斯特耐克(Nicholas.J.Steneck)博士。国际交流与合作处负责人参加了接见。

戴青云副校长考察我校全国硕士研究生招生考试标准化考点建设项目进展

2019年是我校首次独立承接全国硕士研究生招生考试考点工作,学校领导对考点建设工作高度重视。12月16日,学校副校长戴青云与研究生处负责同志前往网络信息中心对本次考试的指挥室、视频监考室、考场视频监控等相关工作进展进行实地考察和指导。

 

【喜迎党代会】我校在第二十三届全国教师教育教学信息化交流活动中喜获佳绩

近日,第二十三届全国教师教育教学信息化交流活动获奖名单揭晓,我校选送的4个参赛作品全部获奖,其中二等奖3项,三等奖1项。我校作品参与了高等教育组种微课和课件两个项目类别的比赛,由姚屏等老师报送的作品《PLC原理及实验》获得课件项目的二等奖,由李薇等老师报送的作品《如何使用全站仪做距离测量?》、张海燕等老师报送的作品《潮州工夫茶二十一式》、周莉等老师报送的作品《SolidWorks柔性动画制作》,分别获得微课组的二等奖和三等奖。

 

【喜迎党代会】我校获评2018年度部门决算工作优秀单位

日前,广东省教育厅通过综合质量评审,总结通报了省属学校2018年决算工作情况,并对优秀单位进行表扬。我校获评2018年度部门决算工作优秀单位,并获省教育厅通报表彰。这是2016年以来,我校连续三次获此荣誉。

 

【喜迎党代会】牢记初心与使命 助推科技创新——记我校广东省知识产权大数据重点实验室

11月12日,由广东省市场监督管理局(知识产权局)、广州市人民政府、香港特区政府知识产权署、澳门特区政府经济局共同举办的“2019粤港澳大湾区知识产权交易博览会”在广州开幕。在第五分论坛——“高校及科研院所知识产权信息服务与转移转化论坛”,由我校牵头,联合广东工业大学、广东省知识产权保护中心共建的广东省知识产权大数据重点实验室举行揭牌仪式。广东省知识产权保护中心主任马宪民,学校校长骆少明,广东省科技厅副厅长郑海涛,中国专利技术开发公司副总经理、广东省知识产权大数据重点实验室学会委员会执行主席彭茂祥,广东工业大学副校长陈为民,学校副校长、广东省知识产权大数据重点实验室主任戴青云出席了揭牌仪式。这标志着广东省知识产权大数据重点实验室建设取得重大进展。

 

【喜迎党代会】我校在省高校党建研究会本科分会2019年年会获多项表彰

12月16日,广东省高校党建研究会本科分会2019年年会在佛山科学技术学院举行。我校受表彰先进个人1人,选送的论文获二、三等奖各2篇。其中,黄昂被评为2019年广东省高校党建研究会本科分会“优秀党务工作者”;自动化学院潘海云的《全面从严治党视阈下高校党建工作标准化、规范化、信息化和品牌化建设研究》和教育与科学学院吴晨阳的《高校大学生预备党员教育管理有效机制的探索与研究——以广东技术师范大学为例》获二等奖;图书馆尹小红、张晓晓的《“双轨制”用工模式对我校党群关系建设的思考——以广东技术师范大学白云校区图书馆为例》和财经学院鲜于乐娇、廖卢琴的《新媒体视阈下高校学生党员培养质量提升策略探究》获三等奖。

 

【喜迎党代会】学校召开党委会议讨论党委工作报告和纪委工作报告

根据学校第一次党代会筹备工作的安排,12月19日,学校召开党委常委会、全委会,讨论学校党代会党委工作报告和纪委工作报告。学校党委书记凌靖波、校长骆少明、纪委书记贺勇、副书记李向明、副校长许玲、戴青云、黄秋文、苏晖参加会议,有关部门负责人列席会议。会议由凌靖波主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