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东技术师范大学工作周报

2020-2021学年第1学期 第9周

(2020年10月25日—10月31日)

校长办公室 党委办公室                                                             总第9期

 

广东省产教融合促进会网络安全及信息化专业委员会成立仪式暨粤港澳网络安全前沿技术高峰论坛在我校举办

10月25日,广东省产教融合促进会(以下简称“促进会”)网络安全及信息化专业委员会(以下简称“专委会”)成立仪式暨粤港澳网络安全前沿技术高峰论坛在我校东校区召开。中国工程院院士、我校双聘院士沈昌祥教授等知名学者和行业专家出席了会议,来自奇安信、360、深信服、蓝盾、中国电信、中兴通讯、腾讯等网络空间安全和通信产业领域的企业高层和17所应用型高校的专家学者齐聚一堂,见证了专委会的正式揭牌。

 

我校双聘院士沈昌祥到网络空间安全学院指导专业建设

10月25日上午,广东省产教融合会网络安全及信息化委员会成立仪式暨粤港澳网络安全前沿技术高峰论坛在我校召开。会议期间,中国工程院院士、学校双聘院士沈昌祥教授应邀到我校网络空间安全学院指导工作。学校党委书记凌靖波,网络空间安全学院直属党支部负责人陈小花、网络空间安全学院建设组组长蔡君与相关专业骨干教师参加了交流会。

 

我校举办预防毒品教育暨防范电信网络诈骗宣讲会

10月22日,学校邀请广州市禁毒办禁毒专家郑志进处长,白云公安分局邓慧菲、江高派出所副所长柯颖晖等警官一行8人为白云校区师生作预防毒品教育暨防范电信网络诈骗报告,学校副校长黄秋文,保卫处、学生处、团委等部门负责人,白云校区各二级学院分管学生工作副书记、辅导员以及2020级新生3000余人参加了宣讲会。

 

我校举行教育部师范类专业认证专家组见面会

10月26至28日,教育部师范类专业认证专家组进驻我校,对数学与应用数学(师范)专业开展第二级认证进校考查工作认证专家组见面会在广师大白云校区举行。专家组组长范良火教授,南宁师范大学初等教育学院院长梁宇教授,西南大学人工智能学院副院长王建军教授,云南师范大学教务处处长陈新教授,邢台市第七中学副校长李育红教授以及项目管理员、聊城大学教务处曾宪禄同志,专家组秘书、常熟理工学院教学质量管理处邱竹同志莅临见面会。学校党委书记凌靖波、校长骆少明、副校长许玲,以及学校主要职能部门负责人、相关学院及专业负责人等出席见面会。见面会由专家组组长范良火教授主持。

 

教育部师范类专业认证专家深入了解我校数学与应用数学师范专业有关情况

10月26日,根据教育部师范类专业认证专家日程工作安排,在专家组见面会结束后,认证专家们旋即开展了集中考察等活动,并观摩了我校师范技能实践教学。

 

骆少明校长、苏晖副校长到河源校区检查开学教学工作

10月26日,河源校区正式开展首批新生的教学工作,学校对此高度重视。为保障新学期课堂教学工作平稳运行,规范开展教学管理,学校校长骆少明、副校长苏晖率相关职能部门和教学单位负责人深入河源校区,检查校区秋季学期开学教学工作。

 

教育部专家继续深入开展听课访谈等认证活动

10月27日,教育部师范类专业认证专家以师范类专业认证标准为主线,围绕指标评估体系,继续深入开展听课、访谈、座谈、查阅资料、校友线上座谈会等认证活动。

 

我校学子获第八届广东省本科高校师范生教学技能大赛佳绩

由广东省教育厅主办,韩山师范学院承办的第八届广东省本科高校师范生教学技能大赛(音乐组)10月24日在韩山师范学院举行。来自全省10所高校的20名选手通过选拔参加了现场决赛,我校音乐学2017级本科师范班李玟晓同学获得大赛一等奖,我校其他参赛同学也获得好成绩。

 

西藏林芝市教育局、林芝市职业技术学校来我校考察交流

10月27日,西藏林芝市教育局、林芝市职业技术学校一行5人到我校考察交流。学校党委书记凌靖波出席交流会。党委办公室、学生处、招生就业办公室和各相关学院负责人参加了交流会。

 

学校召开教育部师范类专业认证专家意见反馈会

教育部师范类专业认证专家进校考查工作反馈会10月28日上午在我校东校区举行。专家组全体成员、学校党政领导凌靖波、贺勇、许玲、黄秋文,学校相关职能部门负责人、参与认证的数学与应用数学(师范)专业所在学院领导班子、专业负责人等参加反馈会。受省教育厅委托,省教育厅高教处副处长邓荣海到会指导并讲话。会议由认证专家组组长范良火教授主持。

 

2020年学校体育运动委员会暨体育运动会组委会会议召开

10月21日,学校体育运动委员会暨体育运动会组委会会议在体育部会议室举行。学校副校长苏晖出席并主持会议,全体体育运动委员会委员和组委会成员参加会议。

 

我校举办防范电信网络诈骗安全教育讲座

10月28日,由学校保卫处、团委组织的校园防范电信网络诈骗安全教育讲座在东校区学术报告厅举行,棠下派出所魏德华副所长、冯景佩警官等反诈专家为东校区师生作反诈讲座,保卫处全体干部以及东校区学生200余人参加。

 

河源校区临时图书馆开馆

10月27日,河源校区临时图书馆工作人员完成了数万册图书的排序、上架、整架、清理等工作,并对图书馆各区域进行了细致检查和进一步完善。现场工作人员以饱满的热情、认真严谨的态度,各尽其职、攻坚克难,在计划时间内圆满完成开馆的各项筹备工作。

10月28日,河源校区求新楼三层的临时图书馆正式开馆接待2020级新生,入馆读者络绎不绝。

 

黄秋文副校长带队检查白云校区安全工作

10月29日,学校副校长黄秋文带领保卫处、白云校区管委会等有关部门负责人到白云校区开展校园安全工作检查。黄秋文一行听取了关于小塘公寓管理人员情况汇报,认真检查疫情防控情况,仔细查看消防设施设备和小塘公寓自动控制与报警系统运行情况,翻阅值班室的人员值班和值班记录。

 

我校学子荣获第九届全国大学生机械创新设计大赛二等奖

在10月23日-25日举办的第九届全国大学生机械创新设计大赛决赛中,我校机电学院18级机器人工程2班詹梓阳、涂有深、梁子明、祁海鑫、李世杰的作品《智能马桶边缘清洁器》(指导老师:杨勇、陈起)荣获全国二等奖。

 

2020年广师大“廉洁读书月”主题书展活动开启

10月29日,由学校组织部、纪委办、图书馆联合举办的学习《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三卷暨2020年“廉洁读书月”主题书展活动在东校区图书馆举行。

 

抗美援朝老战士彭协寅向大家讲述亲身经历

10月27日,离退休党委在职党支部开展了“学抗美援朝英雄,勤于奉献勇担当”主题党日活动,邀请我校唯一参加中国人民志愿军抗美援朝出国作战、现年88岁老战士彭协寅讲述当年参加抗美援朝出国作战的难忘经历。

 

骆少明校长到大埔瞻仰罗明故居

10月28日上午,骆少明校长在校长办公室负责人、大埔县和枫朗镇人民政府以及罗明故居所在村委有关领导的陪同下,瞻仰了我校首任校长罗明同志的故居并敬献花篮,深切缅怀革命先辈。

 

省公安厅文保处一行莅临我校检查指导工作

10月29日下午,省公安厅文保处处长李琼一行4人莅临我校检查、指导校园安全保卫工作,学校党委书记凌靖波、副校长黄秋文,保卫处负责人等参加座谈会。

 

我校第十二届师范生教学技能大赛决赛圆满结束

10月29日,我校在白云校区举办第十二届师范生教学技能大赛决赛,学校副校长许玲、教务处处长向凯出席颁奖仪式并讲话,400 余名师范生观摩了本次决赛,外国语学院吴燕玲同学获特等奖,其他18位同学分获一、二、三等奖 。

 

省审计厅陈颖处长一行到学校开展专项监督检查工作

    10月30日,省审计厅内部审计指导监督处处长陈颖一行4人,到我校开展省属高校内部审计工作专项监督检查。学校校长骆少明出席专项检查组进点会议,纪委监察处、党委组织部、财务处、基建处、招投标管理中心等部门负责人和审计处全体人员参加了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