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东技术师范大学工作周报

2020-2021学年第1学期 第10周

(2020年11月1日—11月7日)

校长办公室 党委办公室                                                             总第10期

 

骆少明校长主持召开学校学位评定委员会2020年第四次全体会议

10月30日,学校学位评定委员会2020年第四次全体会议在工业中心605会议室召开。校学位评定委员会主席、校长骆少明,副校长许玲、戴青云,校学位评定委员会委员出席了会议。骆少明主持会议。

 

纪录片《童唱岭南》入选国家广电总局2020年度第一季优秀国产纪录片

10月29日,由广师大新岭南文化协同创新中心林伦伦教授发起和指导,我校与广东广播电视台联合拍摄制作,音乐学院陈菊芬副教授担任总导演的大型4K超高清岭南方言童谣纪录片《童唱岭南》,从全国选送的206部纪录片中脱颖而出,入选国家广电总局2020年度第一季优秀国产纪录片。

 

广师大马克思主义学院在河源建立社会实践基地

为不断增强思政课的思想性、理论性和亲和力、针对性,统筹推进大中小学思政课一体化建设,广师大马克思主义学院10月26日在河源技师学院和河源理工学校分别举行马院社会实践基地挂牌仪式,学校副校长苏晖,广师大马院院副院长余翔教授、基础教研室主任曾志浩副教授,河源技师学院和河源理工学校领导班子成员、部分思政课老师等分别参加了活动。

 

校团委“美育全课程”线上第二课堂视频登学习强国平台展播

10月30日,由校团委推送、唐文滔老师设计解说的“美育全课程——艺术素养提升计划”在线课程设计理念与项目内容简介视频登陆“学习强国”平台,向全国广大党员群众进行展播。

 

我校教师荣获第八届广东高校辅导员素质能力大赛二等奖

10月31日,第八届广东高校辅导员素质能力大赛在广东轻工职业技术学院举行,我校辅导员林庆、刘文静在本次大赛中获二等奖。

 

学校召开党建“双创”工作推进会

10月30日,学校在东校区福慧美术楼1002室召开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出席深圳经济特区建立40周年庆祝大会和视察广东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暨学校党建“双创”工作推进会。学校党委书记凌靖波,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监察专员贺勇出席会议,党委部门负责人、二级党组织书记、机关党委各党支部书记共50余人参加了会议。会议由贺勇主持。

 

我校教师荣获中国高校影视学会第十三届“学会奖”

10月30日至11月2日,中国高等院校影视学会第二十届年会暨第十三届中国影视高层论坛在四川电影电视学院举行。期间举行了第十三届“学会奖”颁奖典礼,以表彰2019-2020年度全国高校影视领域的科研成果。我校文学与传媒学院青年教师王汀若的论文《粤港澳大湾区电影业发展刍议:香港电影联姻广东南方影视中心》(刊载《当代电影》2019年08期)获得学术论文类三等奖。

 

“金秋送健康——岭南陈氏针法‘非遗进校园’”活动在我校开展

11月2日,应我校邀请,广东省中医院大院传统疗法中心主任、广东省省级非遗项目“岭南陈氏针法”代表性传承人陈秀华教授带领中医药非遗团队走进广师大,开展了“金秋送健康——岭南陈氏针法‘非遗进校园’”讲座及义诊活动,为我校师生、教职员工分享中医知识与养生技巧。学校校长骆少明、副校长戴青云,师生代表、教职工代表参加了本次活动。

 

学校召开党委中心组第九专题学习会

11月3日下午, 学校党委中心组2020年第九专题学习会在东校区工业中心605室召开,主要内容是: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结合学习《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三卷,习近平总书记在深圳经济特区建立40周年庆祝大会上重要讲话和视察广东重要指示、重要批示精神,全面准确认识当前经济社会发展形势,努力完成今年各项工作任务。学校党委中心组全体成员参会。学校党委书记凌靖波主持会议。

 

我校省哲社项目与教育部人文社科项目获新突破

11月2日,广东省社科规划办公示了广东省哲学社会科学“十三五”规划2020年度岭南文化项目、后期资助项目的拟立项名单,我校再获岭南文化项目、后期资助项目立项公示各1项。至此,我校共获广东省2020年度哲学社会科学规划各类项目25项,立项数在省属高校中名列前茅。

 

我校组织参加教育部新文科建设工作视频会议

11月3日,由教育部新文科建设工作组主办的新文科建设工作会议在山东大学召开。我校在东校区实验楼微机7室设分会场,学校校长骆少明、副校长许玲,校长办公室、发展规划处、教务处、研究生处、科研处等部门负责人,各文科学院院长、分管教学副院长、教师代表等参加了会议。

 

河源市委书记丁红都一行到河源校区调研

11月4日下午,河源市委书记丁红都率四套班子、相关部门负责同志到我校河源校区调研,了解河源校区首期建设、开学的基本情况,并与学校党委书记凌靖波等校领导进行座谈交流。河源市人大常委会常务副主任吴善平、市委常委张和志、副市长庞启彪、市政协副主席黄添胜,河源市教育局主要负责等同志,学校副校长许玲、黄秋文、苏晖以及相关职能部门负责同志陪同。

 

凌靖波书记主持召开河源校区教师代表座谈会

11月4日下午,学校党委书记凌靖波在河源校区厚德楼418会议室主持召开河源校区教师代表座谈会,听取各位教师代表对于河源校区教学和生活配套建设的意见和建议。副校长许玲、黄秋文、苏晖以及相关职能部门负责同志参加会议。

 

我校三下乡团队获2020年全国大中专学生志愿者暑期“三下乡”社会实践活动优秀团队

日前,根据团中央青年发展部公布的《2020年全国大中专学生志愿者暑期“三下乡”社会实践活动的通报》,我校“铺前路•云创富”三下乡团队(团队成员:黄戈威、朱嘉晓、俞文生、黄宇、叶玉丽、罗文楠、陈钟慧、何嘉欣、李思华、林昆颖;指导老师:许素美)荣获全国大中专学生志愿者暑期“三下乡”社会实践活动优秀团队。

 

白云校区获白云区“热心消防公益事业先进集体”荣誉称号

11月6日,由白云区委宣传部、区委政法委和区消防救援大队联合举办的2020年白云区“关注消防 生命至上”消防安全宣传月启动仪式上,与会领导为荣获白云区消防工作先进集体和个人颁奖,并为消防志愿者服务队授旗。我校白云校区荣获白云区“热心消防公益事业先进集体”荣誉称号,我校保卫处干部李玉刚同志荣获“热心消防公益事业先进个人”,与会领导并为广东技术师范大学消防志愿者服务队授旗。

 

学校纪委召开会议学习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

      11月5日,学校纪委在东校区第一教学楼1411室召开2020年纪委全委会第三次会议。全体纪委委员、纪委办监察处全体同志参加了会议,学校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监察专员贺勇主持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