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东技术师范大学工作周报

2020-2021学年第1学期 第12周

(2020年11月15日—11月21日)

校长办公室 党委办公室                                                             总第12期

 

苏晖副校长参加河源校区直属党支部第一次党员大会

11月13日下午,中共广东技术师范大学河源校区直属支部委员会第一次党员大会暨第一届支部委员会选举会议在河源校区厚德楼418会议室顺利召开,选举产生了第一届支部委员。学校副校长苏晖参加会议并作讲话。

会上,经无记名投票,陈作雄、李冲、张宇鹏三名同志当选为河源校区直属党支部委员会委员。在之后召开的支部委员会第一次全体会议上,经投票选举,陈作雄同志当选广东技术师范大学河源校区直属党支部书记。

 

我校在广东省第十五届定向锦标赛中成绩喜人

11月13日-15日,由广东省体育局主办,中山市教育和体育局、中山市人民政府南区街道办事处和中山市定向运动协会承办的广东省第十五届定向锦标赛在中山举行,我校派出的8男8女参加了所有项目,取得团体总分第三名、女子团体第二名;个人项目1金3银1铜等13个奖项的好成绩。我校定向队获“体育道德风尚奖”,林儒、陈少宇老师获“优秀教练员”称号。

 

苏晖副校长为河源校区直属党支部讲党课

11月13日,在河源校区厚德楼418会议室,学校副校长苏晖为河源校区直属党支部作了题为《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 为融湾融深做大做强河源校区作最大贡献》的专题党课。河源校区直属支部全体党员聆听了报告。

 

苏晖副校长深入河源校区听课调研

11月13日上午,学校副校长苏晖带领河源校区管委会相关负责人,深入河源校区进行听课调研,检查指导课堂教学情况。苏晖对老师们的课堂给予了充分肯定。同时,勉励同学们要树立远大志向,珍惜美好时光,坚持刻苦学习,为实现青春梦想而努力奋斗。

 

省公安厅文保处处长李琼一行到我校河源校区检查指导工作

11月12日下午,省公安厅国保局文保处处长李琼一行莅临我校河源校区检查、指导校园安全保卫工作,学校副校长苏晖、保卫处负责人、河源市、东源县公安局相关负责同志以及河源校区管委会全体工作人员和辅导员、物业公司负责同志参加座谈会。

 

计科学子喜获第十一届“蓝桥杯”全国软件和信息技术专业人才大赛一等奖

11月14日,第十一届“蓝桥杯”全国软件和信息技术专业人才大赛全国决赛落下帷幕。代表我校参赛的计算机科学学院学子在比赛中喜获佳绩,共17名同学获奖:梁健峰同学荣获一等奖,黄楷烈、王柳涛、刘宇恒、黄首铭刘健鑫、李希哲、林家民等7名同学获二等奖,黄创明、陈逊瀚、曾焯恒、林浩斌等4名同学获三等奖,刘厶铭、李锦海、郑晓琦、魏志勇、陈镇泽等5名同学获优胜奖。

 

我校学工干部队伍获2020年广东高校学生工作三项表彰

11月13日,由教育部高校思想政治工作队伍培训研修中心(华南师范大学)、广东省高等学校思想政治教育研究会、广东工业大学共同承办的“勇立潮头 开拓进取”——2020年广东高校学生工作成果展示活动在广东工业大学举行,我校获三项表彰。其中,计算机科学学院李双贵获得第十届广东高校学生工作“红棉奖”;管理学院许素美、徐辉文、黎铜和以《推进“四化”建设,深化教育育人——大学生党员暑期社会实践活动的探索与实践》项目,获得第七届广东省高校学生事务管理精品项目;财经学院罗雄、自动化学院潘海云分别获“2019年广东高校辅导员年度人物”提名奖。

本次活动共有来自全省150余所高校的学生工作部门领导老师,以及相关成果获奖老师参加。

 

李向明副书记出席汽车与交通工程学院“同心班”成果汇报暨第二期开班仪式

11月17日,汽车与交通工程学院在白云校区报告厅举行“同心班”成果汇报暨第二期开班仪式,学校党委副书记李向明应邀出席,汽车与交通工程学院党政领导、“同心班”导师和学生约300人参加。仪式由汽车与交通工程学院党总支负责人主持。

 

教育部教师工作司副司长宋磊一行莅临我校调研

11月19日,教育部教师工作司副司长宋磊、发展处干部李沐明,办公厅提案建议办干部薛思雅莅临我校调研“双师型”教师队伍建设工作。学校党委书记凌靖波、校长骆少明、副校长许玲,学校相关职能部门和教学教辅负责人陪同参加调研活动。

 

骆少明校长、苏晖副校长受邀参加河源市高层次人才交流大会

11月19日,由中共河源市委、河源市人民政府主办,中共河源市委组织部与河源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联合承办的“广纳英才•智汇河源”——河源市第二届高层次人才交流大会暨2020年人才集中活动月在河源举行。河源市委书记、市人大常委会主任丁红都,河源市长林涛等出席本次活动。学校校长骆少明、副校长苏晖,河源校区管委会、广师大河源研究院主要负责同志受邀参加本次活动。林涛为广东技术师范大学河源研究院颁发了1000万元科研补助资金。

 

学校举行2020年消防应急救援演练

11月19日、20日,我校分别在白云校区和东校区举行了2020年消防应急救援演练活动。属地消防部门和属地公安部门干警应邀到校指导演练活动。学校党委书记凌靖波,副校长黄秋文,保卫处、党委宣传部、后勤服务管理处、学生处、白云校区管委会、团委、档案馆等部门相关负责人以及所在校区各学院副书记、辅导员和师生代表,共计1000余人参加了演练活动。

 

凌靖波书记率统战团体负责人赴河北开展“不忘合作初心、继续携手前进”主题教育

11月14日至18日,学校党委书记凌靖波率学校各统战团体负责人赴河北开展“不忘合作初心、继续携手前进”主题教育,学校党委统战部、党委组织部、党委宣传部主要负责人共同参与学习。

      此次主题教育以学习“中国共产党与各民主党派的合作史”为主题,以“党史、新中国史、改革开放史和社会主义发展史”为内容,以“学习历史、了解现实、展望未来”为主线,参加人员先后到西柏坡纪念馆、国家安全教育馆、中共中央旧址、保定城南庄会议旧址、李家庄中央统战部旧址、白求恩柯棣华纪念馆、正定县塔元庄和雄安新区规划区等地进行了考察学习,深入了解了《中共中央纪念“五一”劳动节口号》发布以来的中国共产党与各民主党派的合作史;感受了习近平总书记始终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治国理政思想;学习了社会主义发展雄安新区的宏伟蓝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