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东技术师范大学工作周报

2020-2021学年第1学期 第17周

(2020年12月20日—12月26日)

校长办公室 党委办公室                                                              总第17期

 

我校当选广东省高校党建研究会本科分会理事长单位

12月18日,广东省高校党建研究会本科分会2020年年会在惠州学院举行。省委教育工委副书记、省教育厅党组副书记李大胜,省委教育工委组织处处长廖荣辉,惠州市委教育工委书记、市教育局党组书记、局长袁清山,以及来自全省公办本科高校的校领导、组织部长、获奖代表等170多人参加会议。学校党委书记凌靖波、有关党委部门负责人以及获奖代表参加了会议。

会议通过了广东技术师范大学担任广东省高校党建研究会本科分会下一届理事长单位,时间为2021-2022年。佛山科学技术学院党委书记曾峥、广东技术师范大学党委书记凌靖波代表两校进行了牌匾交接。

会议对今年本科分会优秀党务工作者、优秀论文、优秀论文组织奖等进行了表彰。我校受表彰的先进个人2人,选送的论文获得一等奖2篇,二等奖1篇。

 

我校获批第二批“羊城文艺评论基地”

12月19日,广州市文艺评论家协会举行2020年度会员代表大会暨第二批羊城文艺评论基地授牌仪式。大会授予广东技术师范大学为第二批羊城文艺评论基地,并现场举办授牌与颁发证书仪式。我校文学与传媒学院周卫忠院长、中国文学系主任佘爱春教授和刘茉琳副教授参加了授牌仪式。

 

我校在广东省高校第三批“双创”工作和第二批“双带头人”教师党支部书记工作室培育创建评审中获5项立项

12月14日,省委教育工委公布了广东省第三批新时代高校党建示范创建和质量创优工作和第二批高校“双带头人”教师党支部书记工作室培育创建名单评审立项结果,全省共确定立项5个党建工作示范高校,63个标杆院系、158个样板支部、42个全省“双带头人”工作室。我校报送的9个项目中5个项目获得立项,其中计算机科学学院党委被确定为“全省党建工作标杆院系”创建培育单位,民族学院教工党支部、美术学院艺心党支部、法学与知识产权学院学生创新创业党支部被确定为“全省党建工作样板支部”创建培育单位,网络与通信教工党支部杨舰工作室被确定为广东省第二批高校“双带头人”教师党支部书记工作室。

 

学校召开2020年度二级党组织书记抓党建工作述职评议考核会议

12月22日,学校召开2020年度二级党组织书记抓党建工作述职评议会议。学校党委书记凌靖波,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监察专员贺勇,党委副书记李向明,党委部门主要负责人,各二级党组织书记参加了会议。会议由李向明主持。

 

第十二届广东省规范汉字书写大赛我校学子获3个特等奖

日前,第十二届广东省规范汉字书写大赛获奖名单公布,代表我校参赛的10位同学的书法作品均成绩优异。其中,在软笔组中,美术学院许梓博同学获特等奖,文学与传媒学院杨洁轩、张雨桐、陈思茵3位同学均获一等奖;在硬笔组中,文学与传媒学院张曦儿、美术学院陈金华2位同学均获特等奖,文学与传媒学院李雯雯、彭蕾子、数学与系统科学学院钟诗如3位同学均获一等奖,光电工程学院蔡少平同学获三等奖。我校获优秀组织奖。

 

我校两个省级骨干辅导员工作室通过验收考核

日前,高校思想政治工作队伍培训研修中心(华南师范大学)、教育部高校辅导员培训和研修基地(华南师范大学)公布了广东高校骨干辅导员工作室验收结果。我校教育科学与技术学院辅导员肖孟琦主持的“广东省大学生心理健康教育与咨询骨干辅导员工作室”获优秀等级,晋级为广东省名辅导员工作室培育对象。组织部李峰主持的“大学生党团和班级建设工作室”获良好等级,顺利结项。

 

我校第四批赴藏支教师生圆满完成任务平安返校

日前,我校第四批赴西藏林芝市职业技术学校支教师生圆满完成支教任务,平安返校。

据悉,我校现已启动第五批支教师生选派工作。

 

学校2021年新年音乐会节目正式彩排

12月22日下午,学校2021年新年音乐会节目在东校区第二教学楼音乐学院音乐厅正式彩排,学校党委副书记李向明在音乐学院党政负责人、校长办公室和团委负责人的陪同下,到彩排现场观看节目。

 

我校被评为广东省第一批节水型高校

近日,广东省水利厅、省教育厅、省能源局组织开展2020年高校用水情况调查和节水型高校复核验收,我校被评定为广东省第一批节水型高校。

 

我校甘明星同志获评“广东教育平安之星”

12月24日,广东省教育厅公布了“广东教育平安之星”评选结果,我校安保处甘明星同志被评为“广东教育平安之星”。

 

我校学子荣获广东省“多彩乡村,情系故里”主题教育实践活动一等奖

日前,由省地方志办、省教育厅、省农业农村厅、省文明办、团省委、省学联、南方报业传媒集团联合举办的“多彩乡村,情系故里”主题教育实践活动评奖揭晓,我校有两件参赛作品获奖。

其中,我校外国语学院参赛作品微信推文《客家古韵——调研林寨古村》(作者:吴雯丽,丘婷婷,黄海冰,梁金娴)获得一等奖;调研报告《非物质文化遗产英歌的传承与发展问题调查研究》(作者:李佳奇、陈鑫茵、黄子萱、王咏娜)获得优秀奖;学校获评“优秀组织单位”称号。

 

我校获评2019年度财务决算工作双优秀单位

12月23日,广东省教育厅公布了厅属事业单位2019年度财务决算工作考核情况,我校获评2019年度部门决算工作优秀单位和2019年度企业决算工作优秀单位,成为全省为数不多的两项决算工作“双优”单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