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东技术师范大学工作周报

2020-2021学年第2学期 第5周

(2021年3月28日—2021年4月3日)

校长办公室 党委办公室                                                           总第5期


我校举办“感党恩·跟党走——广师大的故事”脱贫攻坚先进事迹分享会

3月26日下午,“感党恩•跟党走——广师大的故事”脱贫攻坚先进事迹分享会暨2021年“青马工程”学生骨干思想引领学习会在东校区第一教学楼208举行,校团委全体干部、各学院团委书记、校级“青马工程”学员、学生干部代表等共200余人参会。


学校召开研究生院成立大会暨研究生教育督导聘任仪式

3月29日,学校召开研究生院成立大会暨研究生教育督导聘任仪式。学校党委书记凌靖波、校长骆少明出席仪式,相关职能部门负责人、各研究生培养单位党政负责人、研究生导师代表、研究生工作相关工作人员及研究生代表参加会议。会议由副校长戴青云主持。

揭牌仪式上,学校党委书记凌靖波、校长骆少明、副校长戴青云及研究生院党政负责人共同为研究生院揭牌。


学校召开2021年学位与研究生教育工作会议

3月29日,学校召开了2021年学位与研究生教育工作会议。副校长戴青云出席会议,相关职能部门负责人、各培养单位党政负责人、研究生培养教育相关工作人员和研究生院全体人员参加会议。


我校大学生创业(孵化)基地获评广州青年就业创业孵化基地

日前,经广州市青年就业创业服务中心组织有关领域专家评审、答辩、现场考察等环节的层层筛选,确定广东技术师范大学大学生创业(孵化)基地、有米科技双创示范基地、大湾区数字娱乐产业园等9家单位入选2020年广州青年就业创业孵化基地。我校是唯一入选的高校单位。


我校学子荣获广东省大学生国家安全知识竞赛特等奖

日前,2021年广东省大学生国家安全知识竞赛圆满落下帷幕。经过系统自动评分、评委和仲裁组评定,由我校网络空间安全学院2020级本科生李宇源、莫炜照、刘橙语和财经学院2019级本科生吴德艳组成的参赛团队(指导老师:王钊)以总分满分的优异成绩,摘得大赛唯一特等奖。


我校退休老教授卢玉彪同志荣获“广东好人”荣誉称号

在广东省精神文明建设委员会办公室组织开展的2020年第二季度“广东好人”评选活动中,我校退休老教授、宣传部原副部长卢玉彪同志荣获2020年第二季度“广东好人”荣誉称号。3月25日,我校在白云校区报告厅举行2020年“广东好人”颁发仪式,学校党委副书记李向明、相关职能部门负责人、教育科学与技术学院班子成员、师生代表参加了仪式。


凌靖波书记骆少明校长讲授2021年春季学期“思政第一课”:学党史听党话跟党走

3月30日,学校党委书记凌靖波、校长骆少明分别在东校区一教208讲学厅、白云校区第三教学楼104室讲授2021年春季学期“思政第一课”。学校党委办公室、校长办公室、党委宣传部、学生工作部、团委、部分学院负责人和辅导员、各学院学生代表等一同聆听授课。


河源校区举行河源市“圆梦计划”本科班开学典礼

3月28日,2021年河源市“圆梦计划”本科班开学典礼在我校河源校区唯实楼101举行,共同见证河源市100名新生代产业工人迈入大学殿堂。学校副校长苏晖,继续教育学院、团委、河源校区管委会主要负责同志参加本次活动。共青团河源市委员会、河源市科技局、河源市人社局、河源市财政局以及河源市教育局等部门相关负责同志参加本次活动。


我校组织参加2021年全国高教处长视频会议

4月1日,教育部高等教育司召开了2021年全国高教处长会。我校在东校区第一教学楼208讲学厅设立分会场,副校长许玲、教务处全体人员、各二级学院(部、中心)院长(主任)、分管教学副院长(副主任)、系主任、专业负责人参加视频会议。


学校开展少数民族学生党史学习教育

4月1日,学生工作部分别在东校区初心斋、白云校区一教234会议室开展了以“民族团结映初心,百年党史育新人”为主题的少数民族学生党史学习教育。


学校召开白云校区第二、三、四实训大楼二次装修方案专题论证会

4月1日,学校召开白云校区第二、三、四实训大楼二次装修方案专题论证会议。学校校长骆少明、副校长黄秋文、苏晖出席会议,校长办公室、发展规划处、资产与实验室管理处、基建处、招投标管理中心等部门负责人,各学院院长、公共基础课实验教学中心主任、分管实验室副院长、装修设计公司负责人参加会议。


戴青云副校长带队赴海南调研

3月30日至4月1日,学校副校长戴青云带队赴海南开展调研。

调研组分别赴海口、澄迈、东方、五指山、陵水、三亚,到海南生态软件园、海南省技师学院、东方市人民政府、五指山市人民政府、陵水黎安国际教育创新试验区、海南热带海洋学院等调研交流,深入了解五指山市、东方市产业发展和民族教育发展状况,探讨我校与五指山市、东方市、海南热带海洋学院共建相关研究院,开展科学研究、民族研究、人才联合培养等相关事宜。


我校一门课程被认定为广东省高校就业创业金课

4月1日,广东省教育厅下发《广东省教育厅关于公布2021年广东省高校就业创业金课名单的通知》,经高校推荐、专家评审等程序,我校创新创业学院黄明睿副教授主持的线上课程《创业之路—带你玩转商业模式》被认定为2021年广东省高校就业创业金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