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东技术师范大学工作周报

2020-2021学年第2学期 第6周

(2021年4月4日—2021年4月10日)

校长办公室 党委办公室                                                            总第6期

 

【党史学习教育】学校举办“回顾党史瞬间,致敬百年岁月”主题图片展览活动

4月6日,学校党委书记凌靖波,党委副书记李向明,副校长黄秋文、苏晖,部分职能部门负责人和师生代表到场参加“回顾党史瞬间,致敬百年岁月”主题图片展览活动。

据悉,本次展览设有52幅图片展板,内容涵盖早期的中国共产党、党的军校、部队建设、反“围剿”的胜利——长征、军民融合、抗战时期我党著名战役等六大系列。

 

【党史学习教育】学校开展百年党史系列电影展映暨“忆峥嵘岁月,扬时代风采”影评征文活动

4月6日,学校党委书记凌靖波,副书记李向明,副校长黄秋文、苏晖,机关党委委员、全体党支部书记、图书馆党总支有关负责同志等在图书馆6楼初心斋参加百年党史系列电影展映暨“忆峥嵘岁月,扬时代风采”影评征文活动启动仪式。

据悉,此次电影展映暨影评征文活动开展时间为4月至7月,固定每周在白云校区图书馆二楼和东校区图书馆六楼初心斋放映各一场,此外,东校区初心斋开放预约放映专场,各单位(部门)、二级党组织、基层党支部、班级均可预约工作时间放映专场。

 

【党史学习教育】凌靖波书记赴河源校区主持召开师生代表座谈会

4月7日,在河源校区厚德楼418会议室召开了师生座谈会。学校党委书记凌靖波、副校长苏晖,党委办公室、党委宣传部、河源校区管委会主要负责同志、各辅导员以及河源校区师生代表参加本次座谈会,苏晖主持会议。

 

广州市“阳光就业”高校毕业生系列招聘会广师大专场在东校区顺利开展

4月7日,由广州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中国南方人才市场管理委员会办公室(挂广州市高校毕业生就业指导中心牌子)与我校联合举办的“2021年广州市‘阳光就业’高校毕业生系列专场招聘会”在我校东校区举行。

学校党委副书记李向明、副校长许玲,广州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一级调研员、市管干部杨庆华,中国南方人才市场管理委员会党委书记刘新堂到现场指导工作。广州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就业处、中国南方人才市场管理委员会办公室、广州市高校毕业生就业指导中心、广州市青年就业创业协会的相关领导,各学院党委(党总支)书记、副书记、负责就业工作的辅导员到场参加活动。

本场招聘会共吸引了188家用人单位进场招聘,提供约7000个就业岗位,涵盖了房地产、金融、教育、IT、通讯等多个领域的知名企事业单位,共有来自广州地区各高校的近2200名毕业生进场求职。

 

【党史学习教育】凌靖波到河源校区为师生宣讲党史

4月7日下午,学校党委书记凌靖波在唯实楼101课室为师生宣讲党史。学校副校长苏晖,党委办公室、党委宣传部、河源校区管委会主要负责同志、各辅导员以及各学院学生代表等一同聆听授课,本次课程由副校长苏晖主持。

 

【党史学习教育】学党史办实事,结对帮扶助就业

4月7日,由广州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中国南方人才市场与我校共同举办的“就业偕行惠万家•暖春计划”一对一就业帮扶活动启动仪式在东校区举行。

学校党委副书记李向明,广州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一级调研员、市管干部杨庆华,中国南方人才市场管理委员会党委书记刘新堂出席活动。广州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就业处、中国南方人才市场管理委员会办公室、广州市高校毕业生就业指导中心、广州市青年就业创业协会的相关领导,各学院党委(党总支)书记、副书记、负责就业工作的辅导员到场参加活动。

活动中,校政企三方在现场签署了就业帮扶框架协议。启动仪式结束后,学生工作部党支部成员、广州市青年就业创业协会理事会员和受帮扶毕业生在工业中心605会议室开展了首次就业帮扶对接座谈会。

 

省教育厅国际学生管理工作检查组莅临我校检查指导

4月7日,由专家组组长梁铁祥,华南师范大学国际文化学院党委书记刘凌一行五人组成的省教育厅留学生管理工作检查组,莅临我校检查指导来华留学生管理和服务工作。国际学生管理与服务自查报告会在东校区一教1003举行。学校副校长许玲,国际交流与合作处、国际教育学院负责人出席报告会。

 

我校获评“2020年度广州市单位内部治安保卫工作先进单位”

4月7日,广州市公安局召开2020年度市级治安保卫重点单位表彰大会暨2021年工作部署会议,对一批内保工作先进集体和个人进行表彰,我校获评“2020年度广州市单位内部治安保卫工作先进单位”,这是我校第一次获得该殊荣。安全保卫处管文彪同志被评为2020年度广州市单位内保治安保卫工作先进个人。

 

天河区人大常委会李笑娟副主任一行到我校调研民族工作

4月8日,天河区人大常委会副主任李笑娟一行到我校调研民族工作。学校党委书记凌靖波,党委统战部、美术学院、民族学院相关负责人陪同调研。

 

广州市公安局内保支队莅临我校指导安全工作

4月8日,在社区民警冯景佩的陪同下,广州市公安局内保支队检查组李知红、严季康等警官一行4人到我校东校区进行安全检查。

李知红组长充分肯定我校安保工作,认为学校党委对安保工作高度重视,工作思路清晰,方法措施得当,成效明显,并希望学校未来进一步加大对校园安全基础设施的投入,建设更高水平的“安全文明校园”。

 

【党史学习教育】苏晖副校长参加管理学院公共管理系教师党支部主题活动

4月8日,管理学院公共管理系教师党支部在图书馆6楼初心斋开展“学党史悟思想、强党性促发展”主题活动。副校长苏晖,管理学院主要负责人和公共管理系全体教师参加了活动。

 

【党史学习教育】学习党史开新局 支部共建谋发展

4月9日,浙江大学生物系统工程与食品科学学院农业信息技术研究所教工党支部和研究生第一党支部以及农业生物环境工程研究所研究生党支部与我校科研处党支部在我校东校区联合开展党史学习教育和支部共建活动。会议由我校科研处党支部书记唐宇主持,双方党支部委员、党员、积极分子近50人参加了本次党史学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