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东技术师范大学工作周报

2020-2021学年第2学期 第8周

(2021年4月18日—2021年4月24日)

校长办公室 党委办公室                                                                 总第8期


怀集登月气门有限公司到我校洽谈合作

4月19日,怀集登月气门有限公司原董事长张弢、技术副总经理罗华欢、生产副总经理卢啟棠等一行10人到我校机电学院洽谈合作。学校副校长戴青云出席座谈会,机电学院领导班子、教师代表参加会议。

当天,怀集登月气门有限公司还在西校区举办了招聘宣讲会。


黄秋文副校长率队赴西藏林芝参加粤林“校地共建”工作

4月20日上午,学校副校长黄秋文率队赴西藏林芝参加广东高校与林芝市共建大学生思想政治教育实践基地(粤林“校地共建”)工作座谈会。广东省教育厅、西藏自治区教育厅、林芝市政府、教育局以及广东省14所“校地共建”高校领导和相关职能部门负责人,林芝市六县一区分管教育领导、市直相关学校主要负责同志以及广东支教大学生代表100余人参加本次座谈活动。

截至目前,共选派了2批专家学者共7人、5批支教师生共56人赴西藏林芝开展送教支教工作。


【党史学习教育】黄秋文副校长率队看望我校支教师生

4月20日下午,学校副校长黄秋文一行4人前往西藏林芝市职业技术学校开展两校共建大学生思想政治教育实践基地调研走访。黄秋文副校长还为我校第五批支教师生上了一堂党史学习教育专题党课。

并且,两校还开展“守望相助”活动,即一名教师党员、一名支教队员,结对认亲林芝职校一名少数民族学生,通过签订结对认亲卡连接起两校师生情谊,促进两校各民族师生交往交流交融。


云南师范大学一行来我校交流就业创业工作

4月20日下午,云南师范大学就业处处长李红一行8人来我校考察交流。座谈会开始前,学校党委副书记李向明会见了来宾。学校学生工作部(处)、招生就业办公室和创新创业学院等部门负责人,管理学院、计算机科学学院学生工作负责人等参加交流座谈会。

会后,云南师范大学一行还参观了我校创新创业孵化基地、非遗传承大师工坊。


【党史学习教育】学校开展“永远跟党走”红色经典线上朗读活动

学校党委面向全校师生组织开展“永远跟党走”红色经典线上朗读活动,该活动开展持续一个月。4月21日,校长骆少明前往白云校区图书馆,在朗读亭录制《共产党宣言》节选,在浑厚深沉的诵读声中拉开了活动序幕。随后,图书馆党政负责人及工作人员、学生代表等也纷纷进行了红色经典作品的朗读录制。


【党史学习教育】凌靖波书记到北校区调研党史学习教育开展情况

4月21日下午,学校党委书记凌靖波带领党委办公室、党委宣传部等部门主要负责人,走访北校区开展深入调研党史学习教育、校园疫情防控和校园服务管理等工作情况。并在北校区综合楼二楼会议室与相关学院师生代表和北校区有关工作人员召开座谈会。


骆少明校长调研指导白云校区新冠疫苗接种和基建工作

4月21日上午,学校校长骆少明带领校长办公室、白云校区办公室、基建处等相关部门负责人,深入白云校区工作一线,调研指导新冠疫苗接种和基建工作。


我校举行孔子雕像揭幕仪式

4月22日,我校在白云校区黄风铃木园举行孔子雕像揭幕仪式。学校党委书记凌靖波、副书记李向明,广东舍卫工程技术咨询有限公司董事长黄少杰出席雕像揭幕活动,部分师生代表参加仪式。


音乐学院陈菊芬教授著作《千年客韵-中华客家山歌》新书发布暨研讨会在河源图书馆召开

2021年4月23日是第26个世界读书日,我校音乐学院陈菊芬教授的著作《千年客韵——中华客家山歌》新书发布暨研讨会在河源图书馆举行。中共河源市委常委、宣传部部长朱蔚蔚,学校副校长戴青云出席了发布会,并为我校与河源图书馆合作的“客家文化协同创新基地”揭牌。我校河源研究院和河源校区管委会领导参加了发布会。


【党史学习教育】图书馆举办“以书筑梦奋征程,向史而新续华章”世界读书日系列活动

在第26个“世界读书日”来临之际,图书馆陆续推出系列活动营造阅读氛围,推进党史学习教育和校园文化建设,4月23日,图书馆推出“以书筑梦奋征程,向史而新续华章”世界读书日系列活动。学校党委书记凌靖波,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监察专员贺勇,副校长许玲等学校领导亲临活动现场参观指导。


学校2021年教职工钓鱼比赛举办

4月24日,由学校工会主办、教工钓鱼协会承办的“永远跟党走 建功新时代”教职工系列文体活动之钓鱼比赛在花都垂钓基地开杆。学校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监察专员贺勇亲临比赛现场,与选手们同场竞技并为参赛教职工颁发获奖证书。我校近30名钓鱼爱好者挥竿逸情参加比赛。

本次比赛为个人单项赛,根据比赛成绩决定获胜名次。经过4个小时的激烈角逐,张旭日老师获第一名,麻书钦、何吉红老师获并列第二名,李建、刘玲化、孙迪老师获并列第三名。


共青团广东技术师范大学第一次代表大会顺利召开

共青团广东技术师范大学第一次代表大会于4月24日上午在学校东校区学术报告厅召开。团省委副书记武一婷,学校党委书记凌靖波、党委副书记李向明、副校长戴青云出席大会,学校有关部门负责人,部分学院党委(总支、直属党支部)书记,各学院副书记参加了本次大会。学校工会、部分兄弟高校团委发来贺信。

参加本次大会的代表共计177名。大会听取并审议了共青团广东技术师范大学第一次代表大会工作报告;选举产生了共青团广东技术师范大学第一届委员会委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