各有关学院:

我校与东莞市名校研究生培养(实践)基地(以下简称“东莞基地”)首次开始合作进行研究生联合培养工作。根据工作安排,现将申报2023年东莞基地联合培养项目事宜通知如下:

一、基地简介及相关政策

东莞基地,是依托松山湖国际创新创业社区、东莞理工学院、新型研发机构等重要载体,在松山湖启动建设集教学、培养(实践)、产学研对接等功能于一体的研究生培养公共平台。整合集聚政、校、企多方资源,借助松山湖高校院所、科技企业、政府公共服务等资源的集聚优势,走“1个培养(实践)基地+N个合作高校”的集约发展模式,推广“政府牵线、校企对接、项目聚人”的研究生培养模式,鼓励和支持国内外高水平大学培养研究生的需要与东莞广大企业加大科研创新投入的需要“无缝对接”,为东莞实施创新驱动发展注入人才和科技动力。

凡列入“东莞基地”的招生计划,为省教育厅单独下达的专项研究生招生计划,不挤占各学院原有研究生招生计划,学校将把各学院的对接成效作为普通计划分配的重要考量。此外,进驻的研究生还享受东莞市和有关企业提供的各种科研补贴。

二、申报类型

(一)基地项目

请有关学院宣传发动,根据东莞基地提供的《联合培养依托实践项目和招生需求一览表》(附件1)项目需求,组织有意向的老师申报与遴选,项目一经匹配成功,将获得东莞基地第一批次下达给我校的产教融合专项招生相关指标。

(二)自选项目

此外,根据有关合作内容,我方导师已与东莞市内高新技术企事业单位有直接合作且有在研项目的,通过该企事业单位遴选,可纳入后续批次产教融合专项招生计划和联合培养范畴。

三、材料报送

有意向的导师须填写《2023年东莞市名校研究生培养(实践)基地联合培养项目申请表(基地项目》(附件2)或《2023年东莞市名校研究生培养(实践)基地联合培养项目申请表(自选项目)》(附件3,附与东莞企事业单位在研合作项目合同等有关证明材料),于2022年12月26日(周一)下班前将以上材料反馈至研究生院招生办公室(东校区一教1104室),材料纸质版需加盖学院公章,电子版发送至研招办邮箱gsdyzb@gpnu.edu.cn。

联系人:曾老师,联系电话:38256458

附件1:联合培养依托实践项目和招生需求一览表.xlsx

附件2:2023年东莞市名校研究生培养(实践)基地联合培养项目申请表.docx

附件3:2023年东莞市名校研究生培养(实践)基地联合培养项目申请表(自选项目).docx  

研究生院

2022年12月8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