各培养单位

根据全国教育专业学位研究生教育指导委员会关于《关于教育硕士专业学位研究生在线示范课程评选的通知》(教育发〔202202号)要求,我校将开展2022年教育专业研究生在线示范课程评选,有关事项如下:

一、申报条件

1.以教育硕士培养单位为申报单位,申报课程范围为面向教育硕士研究生开设的学位基础课程。

2.申报课程形式为已在线课程和拟建设的在线课程,课程教学效果良好。拟申报课程各类教学资源知识产权清晰、明确,不侵犯第三方权益。

3.课程负责人及主讲教师须连续担任本课程教学三年以上(含三年)的专任教师,坚持贯彻党的教育方针,无违反新时代高校教师职业行为十项准则的情况。

4.已获得国家、省部级精品课程或相应称号的课程不在本次申报范围之内。

5.“教指委”颁发的《教育硕士专业学位研究生指导性培养方案》中的教育原理、课程与教学论、教育研究方法、心理发展与教育四门学位基础课程为建设课程。

二、申报数量和程序

1.申报数量:全校不超过四门。

2.申报材料

申请者须提交《教育专业学位研究生在线示范课程申报表》(附件3)及所属支撑材料。支撑材料包括:①课程教学大纲;②近两轮过程性的作业测验、结果性的考试试卷或结课论文等;③课程视频文件(已建设在线课程需提供课程视频下载网址);④课程信息表(附件1)。

课程视频文件格式为MP4,须是完整的、未经剪辑的一个学时课程视频,建议上传到百度云盘(附件4),高清视频文件过大,可压缩成不低于1080×720像素的上传版本。拟建设的在线课程提交课堂录像视频,在线课程提交在线课程视频。

3.交材料时间:20221226日,申报纸质材料交至职业教育教师学院(工业实训中心715),电子材料发送至:851533552@qq.com

学校组织评审通过后由职业教育教师学院填报中国教育专业学位研究生教育平台。


职业教育教师学院  研究生院

2022121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