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全面做好学校暑期疫情防控等各项工作,7月10日,学校在东校区第一教学楼209室召开2020年暑期工作会议。学校全体校领导和各单位党政主要负责人参加会议。

 

 

 

学校校长骆少明对学校暑期工作作了部署,提出要重点推进六项主要任务:一是要做好河源校区开学准备工作,包括基本建设、条件建设、制度建设、教学安排等,确保秋季学期如期开学;二是要认真做好招生工作,要积极拓宽渠道,广泛动员教职工、学生及校友等共同做好招生宣传工作,各招生相关单位要做好充分准备,确保招生工作顺利;三是要加快推进白云校区基建工作,加快推进A13学生宿舍、图书馆、东区学生宿舍、第三食堂等项目开工建设;四是要认真做好学位点申报工作,各学院要将此项工作作为暑期的头等大事,主要负责同志亲自抓,要尽早做好规划,服从学校发展大局,精心准备申报材料,努力实现学校学位点倍增计划目标;五是要切实抓好实验室建设工作,各单位要高度重视,按照项目建设及资金使用进度安排,抓紧推进,落实落细,确保各项目如期、高质量完成;六是要认真做好绩效分配改革工作,各单位主要领导牵头,充分体现学院自主原则,处理好各类人员关系,研究制定二级单位分配方案,报学校审定后实施。

骆少明对完成暑期重点任务提出三点要求。一是各单位要高度重视,主动担当作为,切实推进各项工作。二是各单位主要负责人要积极做好各项准备工作,根据上级部署和学校安排随时开展相关工作。尽量减少不必要外出,特殊情况需要外出的,要履行请假与报备手续。三是各行政部门要全力配合,做好服务,确保各项工作能顺利推进。

学校党委书记凌靖波总结了2020年春季学习工作情况。他指出,春季学期开学以来,我校师生员工,特别是各级主要领导,认真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指示批示精神,众志成城、同舟共济、共克时艰,学校在疫情防控、线上教学、学科建设、科学研究、人才队伍建设、学生返校、毕业生就业、校园安全稳定、党的建设和思想政治工作等方面都取得较好的成绩。他对全体师生能够齐心协力完成学校春季学期改革发展目标任务表示衷心地感谢。

凌靖波就暑期及下一阶段工作提出了三点要求。一是要提高站位,毫不松懈抓紧抓实抓细常态化疫情防控,他强调,各单位要按照《关于做好2020年暑假放假及有关工作的通知》贯彻落实好暑期值班等相关工作,暑假期间各单位要加强值班值守、加强师生暑期安全指导、要做好毕业生就业工作、认真做好假期在校学生、面授学生和培训学员的安全教育和服务管理、认真谋划秋季开学工作。二是要严防严控,全力以赴维护校园安全稳定,他强调,各单位要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全生产的重要论述,坚决贯彻省委、省教育厅关于开展“安全生产南粤行”的活动要求,深入开展2020年暑假前安全检查教育活动,要加强政治安全、加强安全排查、加强校园封闭管理、加强校园安全整治、强化服务保障。三是要压实责任,坚决把学校各项部署落到实处,他强调,各单位要坚决贯彻执行学校绩效工资改革实施办法,释放改革红利,激发学校发展内生动力,要狠抓工作落实,认真贯彻本次会议精神,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学校决策部署上来,采取扎实有力的措施,把暑期各项工作抓紧抓细抓实,确保学校“十三五”规划圆满收官,实现学习贯彻学校第一次党代会精神顺利开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