7月29日,广东省教育厅政务服务中心主任梅毅一行4人前往河源市紫金县南岭中心小学,亲切看望我校光电工程学院社会实践团队。学校党委副书记李向明、紫金县副县长梁鹏程、南岭镇委书记李威,校长办公室、团委、光电工程学院相关负责同志陪同参加活动。

 

 

 

 

在南岭中心小学,梅毅一行详细听取参加实践活动师生的生活和工作情况汇报,并观看了实践队科普文化活动。梅毅对学校重视和大力支持大学生暑期社会实践工作给予高度评价,对我校结合疫情防控要求,采取线上线下相结合的方式,灵活开展大学生暑期社会实践活动,创新教育助力乡村振兴方面取得的成效给予高度赞许。同时,梅毅希望同学们不断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在实践中磨练意志、砥砺品格、增长才干、助力打赢脱贫攻坚战。

李向明对实践队发挥专业优势开展科普教育,深入当地调研和探访老党员的学习精神表示肯定,勉励同学们要将实践中的所学所思转化为以后学习的动力,更好的树立未来的目标和方向。李向明还与南岭中心小学负责同志深入交流大学生社会实践合作事宜,并向学校赠送一批教学物资。

 

 

 

 

梅毅、李向明一行还参观了苏区革命烈士纪念堂、紫金县苏维埃政府旧址(红屋)和“血田”遗址,重温革命历史,缅怀革命先烈。

近年来,学校党委高度重视大学生暑期社会实践活动,引领教育广大青年学生勇做担当民族复兴大任的时代新人,切实在服务乡村振兴战略、助力脱贫攻坚等社会大课堂中受教育、长才干、作贡献。在疫情防控常态化的形势下,我校严格落实疫情常态化防控的要求,统筹疫情防控和社会实践活动,在确保师生安全的前提下,采取“以线上为主、线上线下相结合”的方式,按照“当地为主、就近开展”的组队原则,组织了由500余名师生组成的65支实践队伍,在暑期期间开展主题为“携手奔小康 共筑中国梦”大学生暑期社会实践活动,深入省内粤东西北地区,开展包括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宣讲、科技政策与法律法规宣传、基层社会调研、农村留守儿童学业辅导、艺术演出、敬老助残社会志愿服务等丰富多彩的活动,实践活动得到当地政府和群众肯定,各级媒体、电视台对我校开展实践活动进行了详细报道。活动期间,学校领导、各职能部门以及各二级学院党政负责人纷纷到实践活动地点指导实践活动开展,看望慰问参加实践活动师生,确保活动顺利举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