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月27日,离退休党委在职党支部开展了“学抗美援朝英雄,勤于奉献勇担当”主题党日活动,邀请我校唯一参加中国人民志愿军抗美援朝出国作战、现年88岁老战士彭协寅讲述当年参加抗美援朝出国作战的难忘经历。

 彭协寅老战士出生于1932年4月,1949年12月参军,抗美援朝战争打响后,年仅20岁的彭协寅跟随43军入朝作战。他向离退休党委在职党支部和入党积极分子回忆起当年的战斗情景,面对武装到牙齿的“联合国军”,战士们为了保家卫国,冒着枪林弹雨,不怕牺牲,浴血奋战,很多战友长眠在朝鲜的土地上。

 

 

 

 

 听着彭老讲述的亲身经历,大家被志愿军战士舍生忘死、英勇作战的英雄事迹和用鲜血和生命保家卫国的崇高情怀深深感动。与会同志心潮澎湃,深受教育,纷纷表示要永远铭记抗美援朝战争的艰辛历程和伟大胜利,弘扬伟大抗美援朝精神,立足本职工作岗位,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老干部工作的重要论述,认真贯彻落实全省离退休表彰会议精神,在思想上、政治上、生活上关心老干部,用心用情用功做好离退休工作,向着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继续奋勇前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