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深入开展党史学习教育,更好地寻根溯源,传承大学精神,激发奋进动力,同时更好地服务海南自由贸易港和国际旅游岛重大战略,促进五指山市加快建设生态旅游标杆城市和我校高质量发展,4月13日,我校在五指山市海南热带海洋学院西校区开展了学校前身广东民族学院办学旧址纪念石立石揭幕活动,并启动学校与五指山市人民政府的战略合作。





学校党委书记凌靖波、副校长苏晖,五指山市委副书记、市长陈振聪校友,海南热带海洋学院党委书记王长仁、副校长杨兹举等相关领导出席了立石揭幕活动。本次立石独资捐赠人、学校校友会副会长、教育发展基金会副理事长冯湃主持揭幕活动。





揭幕仪式上,凌靖波代表学校对五指山市人民政府、海南热带海洋学院和海南校友长期以来对学校的关心支持表示衷心感谢!凌靖波指出,设立纪念石,一是希望铭记校史,弘扬传统;铭记学校从广州搬迁海南办学的搬迁史、办学史、奋斗史,将优良办学传统转化为推动学校事业高质量发展的不竭动力。二是希望初心永记,接续奋斗;尽管学校经历两度搬迁,但初心不改、信念不移,始终以培养高素质“工匠之师”为己任,为少数民族地区培养和输送优秀人才,希望广大校友不忘学校初心接续奋斗,为我国社会经济发展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海南校友代表吴大东心情澎湃地表达了对母校培养的无限感恩和祝福,引起了校友们的普遍共鸣。随后,凌靖波、王长仁、陈振聪、吴大东为立石揭幕。校友们纷纷在立石前合影,大家表示,立石承载着海南校友的独特记忆和深情厚义,我们不仅要寻根问祖,更要继续奋斗,为国家、为母校争光添彩。





立石揭幕活动结束后,我校与五指山市人民政府举行战略合作框架协议签订仪式,凌靖波、苏晖、陈振聪出席签订仪式。苏晖和五指山市副市长喻倩代表双方签订合作协议。五指山市政府办公室主任陈海东主持签订仪式。

凌靖波指出,开展双方战略合作意义非凡,希望双方在共建高质量人才培养基地、高水平科学研究基地和高层次社会服务基地等方面开展深度合作,服务五指山市打造高质量生态旅游标杆城市和创新型城市建设,努力为广东、海南经济社会发展作出应有贡献。





海南省民宗委二级巡视员王艳,学校党委办公室、校友会办公室(教育发展基金会办公室)主要负责人和民族学院相关人员等30余名校友参加了立石揭幕活动和战略合作框架协议签订仪式。





4月13日下午,凌靖波还率队考察了陵水黎安国际教育创新试验区,并与许芳玉等校友代表进行座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