9月30日,根据教育部办公厅发布的《关于公布2021年通过普通高等学校师范类专业认证的专业名单的通知》(教师厅函〔2021〕22号),我校“财务会计教育”“数学与应用数学(师范)”两个专业分别通过了职业技术师范教育和中学教育第二级认证,认证结论有效期六年(2021年9月—2027年9月),这两个专业也是我校首批申请并率先通过教育部师范类专业二级认证的专业,其中“财务会计教育专业”是教育部首个职业技术师范教育试点“打样”认证通过专业。通过第二级认证的两个师范专业,在认证结论有效期内入学的师范生,可由我校自行组织教师资格考试面试工作。

 

 

 

 

开展师范类专业认证是党和国家为振兴教师教育,培养新时代大国良师而采取的重大举措。加强师范专业认证是我校做强做优师范类专业,建设一流本科教育的重要组成部分。学校高度重视,成立由学校党委书记、校长任组长的师范类专业认证工作领导小组,坚持人才培养专业性与师范性相统一,按照OBE理念全面深入推进师范类专业认证自评自建工作。财经学院的财务会计教育专业和数学与系统科学学院的数学与应用数学(师范)精心实施,通过修订人才培养目标、毕业要求、人才培养方案和教学大纲,构建支撑“一践行三学会”的课程体系,加强师资队伍和教学条件建设,推进课堂革命和考试改革,夯实质量保障体系等举措,建立了基于产出的专业持续改进质量保障机制和质量文化,两个专业办学质量和水平得到不断提升。

我校将以此次师范专业通过二级认证为契机,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为指引,全面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贯彻落实“学生中心、产出导向、持续改进”的认证理念,加强师范类专业人才培养质量保障长效机制建设,及时把握教师教育改革的最新走向和趋势,对标师范类专业三级认证标准,全力做好师范类专业建设工作,不断提高师范专业建设水平和师范生培养质量,持续为职业技术师范教育和基础教育输送优质师资,推进我校师范类专业高质量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