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做好今年第18号台风“圆规”对校园安全影响的防范工作,保障师生生命财产安全,10月12日,学校副校长孙燕青带领安保处、后勤处等相关人员在东校区开展防汛防台风安全检查,并做出相关部署。

孙燕青一行首先来到校园监控指挥中心,听取了安保处负责人关于校园视频监控指挥中心建设的有关情况,检查了值班人员的值班记录,通过视频画面查看了校园主要路口的交通状况,并深入幼儿园、图书馆、食堂、学生宿舍和校园围墙等重点部位开展防汛防台风和消防安全检查,最后在后勤处会议室召开座谈会,听取了安保处、后勤处等相关职能部门负责人的工作汇报。

 

 

 

 

孙燕青指出,防汛防台风是学校安全工作的重要组成部分,事关师生身体健康和生命安全,事关校园安全稳定和改革发展,各单位要严格落实上级部门防汛防台风的要求,认真按照学校防汛防台风工作预案各司其职、各负其责,提早部署、提前准备,确保防汛防台风安全管理工作落细落实;要加强校园安全隐患排查整治,对校舍、围墙、施工工棚、临时建筑物、户外宣传牌、树木全面排查,坚决消除排查发现的安全隐患;要严格落实汛期24 小时值班,强化值守巡查,坚决保障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确保校园安全稳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