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月20日,科研处党支部在工业中心106召开了全体党员大会,开展党史学习教育专题会。学校副校长戴青云同志以普通党员身份参加会议。会议由支部书记唐宇同志主持。

 

 

 

 

会上,唐宇领学习近平《论中国共产党历史》《深入学习习近平关于教育的重要论述》《毛泽东邓小平江泽民胡锦涛关于中国共产党历史论述摘编》等著作,解读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人才工作会议上重要讲话精神,并畅谈学习体会:一是要切实提高政治站位,凝聚思想意识;二是要强化政治担当,争做“四有”好老师;三是作为科研管理部门工作人员要紧紧依靠广大科研工作者,做好科技服务工作,促进科技成果转化,提升学校科技水平。

戴青云分享了自己的学习感悟。她表示,通过系统的党史学习教育,广大党员更加深刻了解党的百年奋斗历程并从中汲取前进的智慧和力量。她指出,广大党员同志在党史学习教育中应全面准确理解“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的科学内涵和核心要义,通过学思践悟,真正达到“明理、增信、崇德、力行”成效。同时在学习过程中也要把思想、工作和职责摆进去,将党史学习教育与加强科研体制机制改革创新、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人才工作会议上重要讲话精神紧密结合。

学校党史学习教育宣讲团成员、学报编辑部主任余翔教授应邀为科研处党支部做专题宣讲。余翔强调,要把学习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作为党史学习教育的核心内容,要学懂弄通做实;要结合工作实际,把学习“七一”重要讲话精神的成果转化为奋进新征程、建功新时代的实际行动。余翔还详细解读了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人才工作会议上重要讲话精神,他指出,当今世界百年未有之大变局加速演进,要全方位培养、引进、用好人才,为全面建成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提供强有力的人才支撑。余翔教授的讲解深入浅出、旁征博引,既生动又深刻,对科研处党支部全体党员学深悟透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具有重要的指导意义和促进作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