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月24日,学校党委副书记、校长戴青云在河源校区博学大讲堂205课室为师生讲授2022年春季学期“思政第一课”。学校副校长苏晖,党委宣传部、发展规划处、科研处、创新创业学院、交叉学科研究院、河源校区管委会、河源研究院负责人以及河源校区全体行政人员、辅导员、师生代表共同聆听授课。

本次思政课以《新时代新使命 新担当新作为——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为题,戴青云从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内涵出发,带领在场师生共同学习了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围绕着为国家发展做贡献、为社会发展服务、为学校发展出力、为家庭发展赋能、为个人发展努力这五个方面阐述了当代大学生的使命与担当。

 

 

 

 

戴青云表示,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是在我们党成立100周年的重要历史时刻、“两个一百年”交汇的重大历史关头召开的一次重要会议。作为新时代的大学生,更要深入学习贯彻此次会议的精神内涵,自觉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中央的决策部署上来,以史为鉴、开创未来,埋头苦干、勇毅前行,为全面建成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贡献自己的力量。

戴青云通过生动的案例和详实的数据,结合粤港澳大湾区政策、信创时代新需求、职业教育发展前景等方面向在场师生详细阐述了学校目前建设高水平技术师范大学以及博士学位授予单位的发展目标和路径,激励在座学生要抓住时代机遇,不懈努力,持续奋斗,成就最好的自己,实现自身的人生目标,为学校事业发展增光添彩。

最后,戴青云寄语全体师生,人生不过五个二十年,要牢牢把握人生中最美好的时光,始终牢记习近平总书记对新时代中国青年的寄语和嘱托,以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为己任,增强做中国人的志气、骨气、底气,不负时代,不负韶华,不负党和人民的殷切期望,切实做到今天你以学校为荣,明天学校以你为傲,通过一代又一代人的不懈努力,把学校建设得越来越强,越来越好。

 

 

 

 

课后,同学们纷纷表示:通过聆听本次思政课,感受颇深,受益良多,让他们更加筑牢了理想信念之基,进一步明确了作为新时代青年的使命与担当,今后要努力学习、创新实干、砥砺奋进、勇攀高峰,为实现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贡献自己的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