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月24日,河源市政府副市长谢春艳率河源市教育、财政、代建部门到我校河源校区调研指导工作,深入了解河源校区的办学建设和疫情防控工作情况。河源市政府副秘书长李树青,学校校长戴青云,副校长苏晖一同参加调研,并进行座谈交流。学校党委宣传部、发展规划处、科研处、河源校区管委会、创新创业学院、交叉学科研究院以及河源研究院等部门负责人参加座谈。

谢春艳一行到河源校区图书馆进行实地考察,听取了建设单位负责人对图书馆建设情况的介绍,并向校领导询问了关于河源校区校地共建、疫情防控、学生管理、后勤保障等工作的开展情况。

随后,谢春艳一行到达厚德楼418会议室参加调研座谈会。座谈会由苏晖主持。会上,戴青云首先代表学校对河源市领导莅临河源校区开展调研指导工作表示热烈欢迎,对河源市委市政府和各部门一直以来对我校事业发展特别是河源校区建设给予的大力支持和帮助表示衷心感谢,并致以崇高的敬意。戴青云在会上介绍了学校的基本情况和办学定位,并重点汇报了河源校区的办学现状以及未来的发展规划。戴青云指出,学校积极谋划河源校区功能定位和学科专业布局,紧密对接河源产业发展需求,尽快实现四年学制的学院和专业落地,做强新工科、做优新师范、做特新文科,以促进河源经济文化水平提高和服务区域产业转型升级为导向,举全校之力将校区全面融入河源市“融湾”“融深”发展战略,实现广师大河源校区“与河源崛起共成长,为河源发展作贡献”的目标。

 

 

 

 

会上,学校与河源市有关单位共同探讨了校区目前建设发展中存在的难点和堵点,河源市有关单位作出了积极回应和解答,与会领导针对四年制学院设置、校地产业合作、人才培养、人才房建设、人员编制、校区二期项目等进行了讨论交流和互换意见。

谢春艳对河源校区首期建设的成果表示充分的肯定,认为校地合作基础好、建设效率高、办学规模大、校园环境美、管理科学有序、发展前景广阔,并积极回应了学校提出的工作建议和诉求。

谢春艳指出,接下来河源市将继续大力支持广师大河源校区的发展建设,积极保持与校区的紧密合作,主动牵头协调目前校区发展的存在问题和困难。谢春艳对校区接下来的工作提出了以下三点意见。一是要紧紧围绕河源市第八次党代会报告提出的五大产业提供人才智力支撑,促进四年制学院及研究生培养尽快落地河源校区,吸引更多的人才落户和服务本地。二是要紧密对接河源产业需求,深入企业生产一线挖掘真问题,开展真科研,进一步深化校地企合作,创建产教融合、三方合作共赢发展的新局面,为河源市经济社会发展注入强有力的智力支持。三是要从严从紧从细做好疫情防控工作,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疫情防控的重要讲话精神,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严格落实疫情防控各项措施,提升校区应急处置能力,加强校地协同协作,不断完善服务保障工作。

接下来,学校将前瞻性、高标准谋划建设河源校区,集广师大之所长,急河源发展之所需,紧密对接河源产业发展方向,加大与河源各地各级部门密切联系,力争将河源校区打造成为卓越教师和高素质应用型人才培养基地、产教融合多方位合作办学模式的重要平台和国际化合作办学窗口,更好地发挥助推河源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的引擎和支撑作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