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认真贯彻教育部、省教育厅“书记校长访企拓岗促就业”专项行动,进一步深化产教融合、校企合作,6月30日,学校党委书记凌靖波率队赴知识城(广州)投资集团有限公司开展调研交流,党委办公室、发展规划处、科研处、光电工程学院、师资培训中心等相关部门负责人参加调研。

知识城集团总经理助理、产投集团董事长魏俊强,知识城产投集团总经理王国华和副总经理郑永荣等公司领导对学校领导一行的到来表示热烈欢迎。凌靖波一行参观了知识城广场、中新广州知识城发展规划馆和知识大厦,在知识城产投集团领导和展厅讲解员的介绍下,了解了中新广州知识城的发展历程、产业布局与企业发展、总体规划与未来发展规划等。




在座谈会上,魏俊强、王国华和郑永荣等分别介绍了知识城集团旗下产业集团、城市开发、商旅服务、金融服务等业务版块情况,重点介绍了知识城(广州)投资集团有限公司的基本情况、主业构成、项目载体、业务生态及发展规划等,并分享了与省内外高校共建产业人才培训基地、创新研究院等合作案例。凌靖波介绍了学校的基本情况、发展历程、发展规划及校企合作开展情况。他表示,近年来学校主动对接国家创新驱动、职业教育及粤港澳大湾区建设等国家重大发展战略,发挥“技术+师范”优势,全力以赴推进学校各项事业全面发展,在办学质量、人才培养规模、师资队伍建设、科研实力提升及社会服务等方面取得明显成效。学校高度重视产教融合、校企合作,把产教融合发展战略纳入学校“十四五”发展规划,积极推动与产业链龙头企业的深度合作,已与多家知名企业共同签署战略合作协议,着力创新人才培养模式、提升人才培养质量,促进毕业生高质量就业。

会上,双方重点围绕依托学校“全国重点建设职教师资培养培训基地”“国家级专业技术人员继续教育基地”“广东省知识产权大数据重点实验室”等平台,发挥知识城产投集团在产业投资与运营、智慧园区系统集成等方面的优势,在共建产教融合人才实训基地、重点实验室及创新创业孵化器等方面进行了深入沟通交流。双方均表示要进一步加强合作交流,拓宽合作领域、创新合作模式,在人才培养培训、科学研究与成果转化、产教融合基地建设、创新创业与就业等方面,积极开展多领域、多元化的务实合作,实现资源整合、优势互补、共赢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