7月1日,我校与东莞市旺盈印刷集团(国际)有限公司捐赠仪器设备暨共建包装设计研究院签约仪式在东校区非遗传承大师工坊举行。东莞市旺盈印刷集团(国际)有限公司李小平董事长、杨海平总监等企业相关负责人,学校党委书记凌靖波、副校长黄秋文及学校相关单位负责人、美术学院师生代表参加了活动。活动由美术学院党委负责人主持。凌靖波、李小平分别代表校企双方作了致辞。

凌靖波在致辞中表示,学校举行与旺盈印刷集团(国际)有限公司捐赠仪器设备仪式对于加强我校产业学院建设、提高学校服务产业能力和人才培养水平具有重要意义。党中央和国务院高度重视深化产教融合、大力推进校企合作。近年来,我校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产教融合的重要讲话和指示批示精神,深入推进产教融合战略,积极探索产教融合新模式、新路径。此次与东莞市旺盈印刷集团(国际)有限公司合作共建包装设计研究院,是我校充分发挥“技术+师范”特色和优势,服务国家战略需求,全面推进新文科建设,培养新时代高素质创新人才模式的新思考、新探索。





凌靖波提出三点要求:一要服务国家战略,坚定不移推进产教融合战略,深化校企合作,服务区域经济社会发展提供有力的人才支撑;二要彰显“技术+师范”的特色和优势,探索人才培养新路径,培养德艺双馨的艺术人才;三要深化协调创新,积极拓展合作成果,共同推进高质量发展。

李小平代表企业对学校表示感谢,介绍了东莞市旺盈印刷集团(国际)有限公司的整体情况,对我校毕业生加入企业表示欢迎。他表示,东莞市旺盈印刷集团(国际)有限公司目前正处于稳步发展的重要阶段,对专业型人才有非常大的需求,此次与广东技术师范大学的合作,可以打破校企之间的壁垒,有助于提高双方的综合实力,并有效实现产学研链条的贯通。接下来,校企双方将充分发挥各自在教学科研、生产实践等方面的优势,在共建包装设计研究院的基础上,通过技术合作、人才培养、高层次人才交流等领域深化合作,构建更加高效的产学研合作体系,共同打造一支高素质的人才队伍,为双方高质量发展提供坚实的人才保障和智力支撑。





随后举行了捐赠仪式。本次东莞市旺盈印刷集团(国际)有限公司向我校捐赠了包装介样机及3D打印机各一台,凌靖波代表学校向企业回赠了书法作品。





美术学院(文创产业学院挂靠)副院长吴健平介绍了文创产业学院情况,并代表学校与东莞市旺盈印刷集团(国际)有限公司李小平现场签订了《校企共建包装设计研究院协议书》。最后,凌靖波书记向李小平颁发了文创产业学院产业教授聘书,聘请李小平为文创产业学院产业教授。





据悉,学校将以此次校企合作共建包装设计研究院为契机,按照“一个体系·两个优势·三种机制·四大平台·多元发展”的思路,构建多维联动、创新协同的人才培养模式,继续推动校企双方在科研成果转化和人才培养等领域的交流融合,共同开创产学研深度融合、互惠多赢的良好局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