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五届“人民中国杯”日语国际翻译大赛于12月2日揭晓了本次比赛的结果。我校获得“优秀组织奖”,参赛学生在日语系学科竞赛团队老师们的指导下取得了优异的成绩。

在本科生组(汉译日)比赛中,外国语学院欧阳熙和孙晓敏同学荣获二等奖,外国语学院许愿同学获得三等奖;在本科生组(日译汉)比赛中,外国语学院陈天朗和许愿同学荣获(日译汉)二等奖,外国语学院苏苏杭、周小雯、许莹莹三位同学获得三等奖;在大学公共日语组(日译汉)比赛中,管理学院李玥同学获得三等奖。

据悉,第五届“人民中国杯”日语国际翻译大赛由中国外文局亚太传播中心(人民中国杂志社、中国报道杂志社)主办、中国日语教学研究会、中国日语教学研究会华南分会及广东外语外贸大学东方学研究院协办,吸引了中国和日本700多所高校和企事业单位的近万名选手积极参与。

外国语学院日语系学科竞赛指导团队骨干教师们指导、鼓励和带动日语专业与喜欢日语的非专业同学们积极参加此次比赛,以赛促练、不断提高同学们的日语技能,激发同学们学习日语的动力,提升同学们的日语运用水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