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月15日下午,河源市委常委、统战部部长廖继聪到河源校区督导检查食品安全工作。河源市及东源县市场监督管理局相关负责人、河源校区管委会领导班子参加检查工作。





廖继聪走进河源校区餐厅详细询问饭堂的运营模式、食品的来源、价格及校内师生对食堂的反馈,现场听取了河源校区负责人关于食堂管理服务、少数民族学生培养工作的汇报,细致了解了少数民族学生的饮食供应等情况。廖继聪对我校河源校区食堂管理和食品安全工作给予了高度评价,认为从管理和环境来说,河源校区食堂可作为全市校园食堂的标杆之一,值得其他学校学习借鉴。他对校园食品安全工作提出三点要求。一是进一步加强管理服务。要求市场监管部门和学校严格落实监管责任,加强学校食堂食品采购、加工制作等全过程、全流程、全链条监管,以最严要求守牢食品安全底线。学校要进一步明确校园食品安全主体责任,充分发挥食品安全总监、食品安全员作用,健全食品安全突发事件应急处理预案,落实“日管控、周排查、月调度”工作机制,将食品安全责任分解细化,责任到人,全面把好食品采购、物资储存、加工操作、餐具清洗消毒、从业人员健康管理等环节关口。二是要进一步压紧压实食品安全属地管理和企业主体“两个责任”,要时刻绷紧安全这根弦,确保食品安全管理工作不松懈,消除食品安全隐患,切实履行好工作职责,牢牢守住食品安全底线。三是要求学校继续高度重视民族餐饮服务保障工作,加强民族餐饮工作人员的培训、教育和管理,切实提高餐饮服务水平。

期间,廖继聪与河源校区管委会主要负责同志签订了食堂包保任务清单责任书。河源市及东源县市场监督管理局相关负责人与河源校区管委会主要负责同志和部门负责同志座谈交流,明确了要建立常态化沟通机制,严格按照属地要求,高标准做好校园食堂管理和食品安全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