各二级单位:

根据《广东省教育厅关于开展2021年度高校科研平台和项目申报工作的通知》的要求,现组织2021年度广东高校科研平台和项目申报,请申报人认真阅读申报通知及指南中的限项要求和申报条件(见附件1,项目申报书模板见附件2(由于教育厅暂未发布最新版,此为去年的旧版申报书,待教育厅更新后请申报人替换成新版本)。根据《广东技术师范大学科研项目校内遴选办法(试行)》(广师大科〔2021〕4号)文件要求,请各申报人将申请书纸质版一式5份交到所在二级单位,二级单位进行评审排序并分类别填写推荐汇总表(见附件3),于5月24日17:00前把申报书和盖章后的推荐汇总表统一送交科研处(理工类送608室,人文社科类送607室)。科研处将组织校外专家进行评审,评审结束后通知被推荐项目的负责人进行网上填报,网上填报的截止日期为2021年6月8日17:00。

具体申报类别及限项说明:

一、类别1-重点平台

学校可申报特色新型智库1项。

根据通知要求,学校对已立项但建设成效较差的科研平台提出撤销申请,空出名额可在限额基础上重新申报新的平台。申报时须在申报书中注明申报的科研平台类别。

资助金额: 理工类50万,人文类30万。

二、类别2-创新团队项目

学校限项申报3项,优先资助已立项的校级科研创新团队项目。

资助金额: 理工类50万,人文类30万。

三、类别3-重点领域专项

学校限项申报12项,分为新一代信息技术、生物医药与健康、数字经济、科技服务乡村振兴等4个重点领域专项。

资助金额: 理工类50万,人文类30万。

以上项目申报要求见指南,除了指南申报要求之外,学校另增加限项要求如下:

1、类别1、2、3项目申报人原则上为教授职称,且本次只能申报一个专题。

2、正在承担或已结题验收的上述类别项目的申报人不得再申报同类项目。

3、优先资助学校的重点建设学科。

四、类别4-特色创新类项目

学校限项申报6项,拟立项理工类项目3项和人文社科类3项。

资助金额: 理工类9万,人文类5万。

五、类别5-青年创新人才类项目

学校限项申报6项,拟立项理工类项目3项和人文社科类3项。

资助金额: 理工类5万,人文类3万。

以上项目申报要求见指南,除了指南申报要求之外,学校另增加限项要求如下:

1、为提升我校科研成果数量及水平,本次项目申报对特色创新项目和青年创新人才项目采用项目输出导向,优先资助项目预期成果数量多、水平高的项目。

2、已申报过同类项目并结题验收的,不得再申报同类项目。

3、项目逾期未结题,其项目负责人不得申报4-5类别项目。

 

 

科研处       

2021年4月30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