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 学期末课程考核工作

这两周,本科线上教学工作仍如常进行,大部分课程在这两周正式进入尾声,即将迎来期末考核,但本科教学工作还远未结束,在这个特殊的时期,线上期末考核以何种方式进行、能否顺利开展、效果如何都是教学工作中要思考的问题,美术学院听从教务处安排,首先对各课程的考查方式考核平台进行摸底,其次对于在本学期内无法完成期末考核的课程,尤其是需用到实验实训室设备的时间课程准予缓考与成绩缓录,一系列相关举措和政策保证疫情期间期末考核顺利、高效、灵活地进行。

         

图1.在线课程期末考核情况摸底与工作措施

2. 毕业生返校工作

迎接毕业生返校是本周首当其冲最紧要的教学工作重难点。美术学院学生口处制定了毕业生从返校前准备到返校后的行程规划至离校等事无巨细的相关详细指引。因学生人数多,准备工作量大,美术学院教务处发动各系老师参与协助,各系除毕业班班主任外另再指派两位老师专职负责学生返校工作,到一线全力协助学生口辅导员各项工作,全面保障毕业生返校工作万无一失。

   

图2.美术楼前毕业生签名留念墙布置

   

图3.毕业生离校工作详细指引

 

3. 毕业设计线上展览筹备工作

这两周,在老师与学生的齐力配合下美术学院毕业设计线上展览也初现成效。各系展馆均已定型,只待丰富最后细节。

   

图4.视觉传达专业毕业设计展厅

   

图5.环艺专业毕业设计展厅内展板细节

4. 本科教学内涵建设工作

在学校领导的关怀与指引下,美术学院本周辅助学校接待了省教育厅办公室来我校进行美育调研,了解2020年广东省中小学艺术教育发展年度报告及高雅艺术进校园统筹工作的准备情况,并参观了我校优秀文化传承基地大师工坊,同时,还接待了省广轻控股集团来我院洽谈产教融合合作项目。在在学期即将结束之时,我院还收到3个项目获批教育部产学合作协同育人项目的好消息,在新一轮省一流本科课程遴选中,我院也有若干老师正积极参与申报。

   

图6.广东省教育厅领导参观我校大师工坊

   

图7. 省轻工控股来我院洽谈产教融合合作项目

   

图7. 我院3个项目获批教育部产学合作协同育人项目

临近期末,各项工作接踵而来,美术学院各系工作超负荷运转,学院将再加一把劲,在接下来的两周内护送16级毕业生顺利毕业离校,再战期末各项收尾工作,也将一直贯彻紧抓本科教育内涵建设不放松的宗旨,砥砺前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