各学院:

为进一步提升我校师范生专业技能,促进师范生专业理论和教学实践有效结合,提高语言表达、文字组织、教师礼仪、多媒体运用等多方面能力,锻炼心理素质,增强求职竞争力,为“广东省新师范建设”添砖加瓦,同时,也为加强学生间的相互沟通与学习,营造良好的学习氛围,学校将举办第十二届广东技术师范大学师范生教学技能大赛。现将具体事项通知如下:

一、决赛工作领导小组

主  任:许  玲

副主任:向  凯、余健华、杨  永

秘书组成员:张小武、孙明浩、闫  仙

二、主办单位

教务处、团委

三、评委组成

由学校各学科专业教师组成,人数不少于5人。

四、参赛对象

我校在读2017级本科师范生。

五、竞赛日程

(一)学院推荐(9月20日-10月8日)

各相关学院要广泛宣传发动,充分认识师范生教学技能竞赛的重要意义,发动学生积极参加。鉴于新型冠状肺炎疫情防控需要,各学院结合实际举办线上或线下选拔赛(参加决赛名额分配表见附件1)。

请各学院于10月8日前填写好《第十二届师范生技能大赛之讲课比赛决赛推荐名单》(附件2)并发送至实践科邮箱。纸质版由教学院长签字并加盖学院公章后报行政楼204室。

(二)学校决赛

决赛工作组组织成立决赛评审专家组,主要负责决赛评审相关事项。评审专家组主要由校内相关专家、学科教学论教师组成。

学校决赛时间:10月29日(白云校区)。

六、决赛内容

参赛选手结合专业自选中职或中小学相关课程为授课内容,模拟讲授一节课,时间为15分钟。

决赛内容分为三个部分,第一为教学设计部分,教学设计内容由参加竞赛学生现场提交给评委;第二部分为多媒体设计,学生在模拟课堂教学时应展示多媒体设计内容;第三部分为现场教学部分,这一部分旨在充分展示师范生的教学技能应用及语言表达等多方面的能力。

七、评分及奖励

(一)评分

评委参考评分标准(附件3),根据比赛选手各项展示情况现场打分,评审成绩按百分制评分。

(二) 奖项设置

本次比赛设特等奖1名、一等奖3名、二等奖6名。其余参赛选手为三等奖。

请各学院认真动员,宣传发动,认真组织学院内预赛,师范生参加校内决赛。

比赛相关事项联系人:张小武,闫仙;联系电话:38256661。

电子邮箱:gssjk@gpnu.edu.cn

附件:

1. 第十二届师范生技能大赛决赛名额分配表

2. 第十二届师范生技能大赛决赛推荐名单

3. 广东技术师范大学师范生技能大赛评分标准

 

(注:该通知同时在“广东技术师范大学教务处”微信公众号挂出) 

 

 

 

广东技术师范大学教务处

共青团广东技术师范大学委员会

2020年9月15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