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做好疫情期间学生心理健康教育工作,普及心理健康知识,提升学生疫情期间心理自助能力,日前,我校通过腾讯课堂举办了主题为“心理健康谁做主——疫情下大学生心理健康”的心理讲座。邀请广东省人民医院广东省精神卫生中心刘向欣副主任医师主讲,我校各二级学院的班级心理委员和许多学生参加了讲座。

 刘向欣副主任医师曾担任广东省援鄂医疗队心理专家、中国赴马来西亚抗疫医疗专家组唯一心理专家。他将“心理健康的标准”引入讲座的四大内容:心理健康“妈”做主、心理健康“家”做主、心理健康我做主和疫情下心理健康。他分析疫情下心理压力的来源,并对缓解心理压力提出了六个应对建议。最后刘向欣副主任医师还示范了渐进式肌肉放松法,帮助同学们缓解焦虑、纾解压力。

 此次讲座是我校5·25大学生心理健康活动月的系列活动之一,同学们受益匪浅,不仅学习到心理健康的相关知识,也掌握了保持心理健康的方法,有助于同学们提高自身心理素质,为学习、工作和生活奠定良好的心理基础。(学生处  蒙若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