9月12日至15日,广东省研究生学术论坛——控制科学与工程分论坛在广州举办。该论坛由我校主办,自动化学院、计算机学院、科研处、研究生处联合中国计算机学会广州分部和青年计算机科技论坛广州分论坛共同承办。来自中山大学、东北大学、南京农业大学、广东外语外贸大学、广东工业大学等高校的专家学者、研究生、本科生共500多人次参加了本次论坛。副校长戴青云出席论坛并致开幕辞。





因疫情原因,论坛以“云会议”形式召开。东北大学付俊教授、南京农业大学舒磊教授、广东外语外贸大学蒋盛益教授、中山大学王昌栋副教授、广东工业大学武继刚教授和徐维超教授,我校赵慧民教授、唐宇教授等先后在论坛作报告,与会的专家学者围绕Dynamic optimization and control of nonlinear systems、未来农业-光伏农场物联网的研究与展望、多语言信息处理实践与探索、多视图流数据聚类及其应用、容错处理器阵列:重构算法研究与进展、人工智能技术及其在信息处理的应用、野外环境下面向采摘机器人的荔枝果实检测与采摘点定位等汇报主题展开深入探讨,聚焦控制科学领域的重大关键科学问题。

论坛期间,来自不同高校的专家学者与研究生们近距离分享交流控制科学领域的最新研究动态和研究成果,来自广东工业大学和我校等高校的14名研究生就各自研究成果进行汇报通过专家评审,评出一等论文3名、二等论文5名、三等论文6名。学员代表就本次论坛学习分享了感想与收获。我校自动化学院院长岑健教授对论坛作总结,并宣读获奖论文名单和颁发证书。

据悉,本次论坛为应对新一轮科技革命和产业变革的挑战,主动服务国家创新驱动发展和“一带一路”、“中国制造2025”、“互联网+”、粤港澳大湾区发展规划等重大战略实施而召开。论坛的开幕,标志着粤港澳大湾区控制科学与工程人才培养系列活动正式开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