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进一步提升我院研究生实践能力和专业素养,强化研究生教育教学技能,提高研究生培养质量,10月14日,机电学院在西校区综合楼405举办第三届教育硕士专业学位研究生教学技能大赛。机电学院2018级、2019级的8名研究生参加了比赛。熊峰、何宝兰获特等奖,赵崇杰、林俊峰、王志勇、赵鹏、罗美、张国泉获一等奖。




本次大赛由2018级、2019级和2020级47名研究生参加,经过前期报名和初赛选拔,共8名同学晋级。比赛中,选手们准备充分,课堂教学目的明确,教学思路清晰,教学过程设计合理,语言表达准确精炼,教学方法独特新颖。选手们结合自身学科特点,展现出了良好的专业基础与教师素养。

机电学院党委负责人方少武书记,院长杨勇,党委副书记陈郁芬,副院长罗忠辉、姚屏出席并担任大赛评委。杨勇希望选手们重视学习专业基础知识,加强教学技能训练,不断提高综合能力,争取早日成为一名合格的粤港澳大湾区建设者。在点评中,姚屏充分肯定了选手们在语言表达、教师礼仪、多媒体运用等表现,并提出了建议,希望同学们充分利用教学资源,重视教学课件制作,不断优化课堂呈现,提高教学实践能力和综合素质水平。

本大赛的举办为我院研究生提供了一个学以致用的实践与交流的平台,对我院提升研究生教学实践水平,提高人才培养质量等方面起到了积极的促进作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