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月12日-16日,习近平总书记赴广东考察并发表重要讲话引起财经学院师生的强烈关注和热议,这是党的十八大以来,习近平总书记第三次视察广东。为引导广大青年学生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财经学院党委日前组织开展了“寻足迹、学讲话、践行动”系列活动。

 10月14日上午,财经学院党委组织学生党员代表、入党积极分子以及相关团支部,集体收看深圳经济特区建立40周年庆祝大会实况,收看学习中共中央总书记、国家主席、中央军委主席习近平在深圳经济特区建立40周年庆祝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

 

 

 

 紧紧围绕习近平总书记广东之行以及在深圳经济特区建立40周年庆祝大会重要讲话,财经学院240余名学生党员及入党积极分子撰写思想汇报或学习心得,并将此作为支部“三会一课”、秋期党课培训“交流研讨”的重要内容。学生纷纷表示,通过收看大会实况,听取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大家深受鼓舞,感叹改革开放40年来,深圳乃至中华大地发生天翻地覆的“巨变”,充分说明“道路自信、理论自信、制度自信、文化自信”具有成功的实践基础。

 10月19日上午是财经学院“寻足迹、学讲话、践行动——学习习近平总书记第三次视察广东行”学习分享辅导会。会上,来自潮州、汕头、深圳等地的四名学生支部党员代表,结合自身实际,介绍了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广东行程中涉及的潮汕相关历史、文化和民俗典故,并重点就改革开放以来家乡发生的巨大变化畅谈了体会与感想。来自学生第一党支部的黄子帆同学来自潮州,他在分享中表示,习近平总书记视察潮州,带给了他本人、家人以及所有潮汕人民满满的感动、自豪和喜悦,特别是总书记在潮汕期间,与人民群众交流与讲话更是体现了总书记人民至上的理念,当地群众深受鼓舞。他表示,作为从潮州走出来广师大一份子,一定不负韶华,刻苦学习,努力将所学知识反哺家乡建设,为家乡人民贡献出属于自己的一份力量。

 分享会后,财经学院党委书记吴松为与会师生作了主题辅导,他带领大家回顾了自党的十八大以来,习近平总书记三次前往广东视察的重要背景及意义,并围绕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概括总结深圳改革开放40年取得的伟大成就、经验总结及其启示,寄语同学们一定要把这次学习活动与学习《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三卷相结合、与日常工作学习相结合、与政治理论学习相结合,通过学习,坚定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自信、理论自信、制度自信、文化自信,用奋斗努力续写新时代的“春天的故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