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总结回顾2020年度学院研究生思政工作,进一步贯彻落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进一步提升我院研究生培养质量,日前,教育科学与技术学院召开研究生思政教育暨期末总结大会。教育科学与技术学院全体班子成员、教学部主任、研究生辅导员、研究生秘书及全体全日制硕士研究生参会,会议由学院副院长陈丽君主持。

学院院长陶红充分肯定研究生的学习态度,针对不同年级的不同情况提出针对性的建议:提醒研三学生积极撰写毕业论文初稿,确保文章的质量和数量,合理安排好毕业论文撰写与求职工作;研二学生要注意毕业论文选题及各项学习任务的关键时间点,重视与导师的日常交流,主动汇报日常学习情况;研一学生要注意日常的学习和积累,为今后学习打下牢固的基础。




学院党委书记林启词表示,希望研究生同学通过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坚定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自信和制度自信,认识到疫情面前中国始终把人民群众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放在第一位,彰显“生命至上、人民至上”的理念;在微信、微博等新媒体广泛应用的大环境下要有自我监督、自我甄别的能力;阐述了师德师风建设在学风校风建设中的重要作用,提醒研究生若遇到师生关系困难应及时向学院报告;提高安全防范意识,坚决不参与任何形式的赌博活动,避免出现个人财产损失。




陈丽君对我院本学期研究生工作进行了回顾,并就不同年级新学期的学习任务及重要时间点作了进一步强调。

教育科学与技术学院一直非常重视研究生教育和管理。本次会议为新学期研究生教学管理等各项工作的开展奠定了良好的基础,有利于进一步推进我院研究生教育培养工作上新台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