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月14日,我校教务处、财务处、保卫处、网络信息中心、音乐学院负责人一行9人赴广东舞蹈戏剧职业学院开展调研交流。




在广东舞蹈戏剧职业学院院长尹新春、副院长黄声雷以及相关职能部门人员的陪同下,我校一行参观了该校的校园建设模型、图书馆(电教信息中心)、艺术设计实训中心、学院实验剧场、舞蹈排练场馆、岭南舞蹈研究中心、舞美设计实验中心等。发展建设中的广东舞蹈戏剧职业学院南海校区环境优美,占地300多亩,在校生4000余人,是一所立足广东、面向全国的具有岭南特色和示范效应的高水平艺术职业学院,被列入《广东建设文化强省规划纲要》。

参观完毕后,双方进行了座谈。广东舞蹈戏剧职业学院党委书记韩安贵对我校一行表示热烈欢迎,介绍了舞蹈戏剧职业学院的建设发展情况和“围绕舞台培养人才、在舞台上培养人才”的办学理念,以及“做精做特一小块、做大做强一大片”的办学思路,希望将兄弟院校办学理念及思路引进来,相互借鉴,不断提升办学水平,建设高水平艺术类高职院校。尹新春表示,广师大办学历史悠久,办学经验丰富,在学科建设、队伍建设、人才培养等方面特色鲜明、有亮点,值得借鉴,很多方面可以进行有效探索,形成帮扶机制,加强两校合作交流,共同进步。

我校教务处、财务处、保卫处、网络信息中心、音乐学院负责人就两校的学科专业融合交叉、教学模式改革、教学管理架构、教学评价体系以及合作路径、“互联网+”、财务管理等方面分别进行了对接交流,大家畅所欲言,座谈会气氛热烈。参加本次调研交流的同志表示,这是对两校在合作交流进行的有益探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