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月25日上午,全国脱贫攻坚总结表彰会在北京隆重举行,中共中央总书记、国家主席、中央军委主席习近平向全国脱贫攻坚楷模荣誉称号获得者颁奖并发表重要讲话,并向世界庄严宣告我国脱贫攻坚战取得了全面胜利。

网络空间安全学院师生热切关注本次大会,纷纷通过网络、电视、广播、微博、微信、“学习强国”APP等载体收听收看大会内容,并结合自身工作、学习实际,展开热议。

学院直属党支部书记陈小花表示,在建党一百周年、实现第一个百年奋斗目标的历史节点上,全国取得了脱贫攻坚战的全面胜利,创造了人类减贫史上的奇迹,向全世界展示了中国共产党领导和社会主义制度的巨大优势。学院直属党支部要将学习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作为重要的政治任务,深入践行“上下同心、尽锐出战、精准务实、开拓创新、攻坚克难、不负人民”的脱贫攻坚精神,教育引导青年学生将个人奋斗的青春梦融入到国家脱贫攻坚成果和乡村振兴中。

学院院长蔡君表示,经过全党全国各族人民艰苦卓绝的共同努力,我国脱贫攻坚战取得了全面胜利,这是彪炳史册的人间奇迹。习近平总书记的讲话鼓舞人心,催人奋进,全院上下应以一往无前的奋斗姿态,真抓实干,精心打造特色鲜明的网络空间安全学科,争先进位,精细建设不断强大的网络空间安全学院。

收听收看结束后,网络空间安全专业2020级学生们纷纷表示,全国脱贫攻坚总结表彰大会上,习近平总书记宣告我国脱贫攻坚战取得了全面胜利使我们无比激动。一位位脱贫攻坚楷模发挥自身才能为国奉献,以实际行动教会了我们勇于开拓和积极进取。我们青年一代要树立远大理想,勇担时代重任。

据悉,网络空间安全学院于2月26日上午召开新学期教职工大会。作为会议重要内容,全体教工党员集体研学了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脱贫攻坚表彰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并就讲话原文中的部分章节进行了诵读。之后,学院还将把学习贯彻脱贫攻坚精神融入到“深入学习四史、坚守初心使命”及“庆建党、颂祖国”庆祝中国共产党建党100周年等系列活动中。